马拉松奥运选拔赛重庆打响 董国建刘瑞环进军里约

2016年03月21日06:35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2016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会选拔赛)今天在重庆长江之滨举行。经过2小时11分42秒及2小时26分13秒,来自云南队的董国建及河南选手刘瑞环分获国内男女全程组冠军,顺利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但与刘瑞环一同包揽赛事女子全程前三名的华绍青、张莹莹,以及在国内男子选手中排名第二、三位的多布杰及朱仁学,则以微弱差距未能达标。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相关规则,“马拉松项目在规定的选拔赛事中,男子成绩优于2小时13分00(不含)、女子成绩优于2小时28分00(不含)者均可获得备选资格。”而本届重庆马拉松不仅是2016年度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三站中的第一站,更因是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马拉松在中国唯一的选拔赛而备受重视,尤其女子选手大多都安排了队友陪跑。处在女子国内首位的刘瑞环始终跟在第二阵营,在队友配合下进行加速,最终冲过终点时突破了个人最好成绩2分多钟,“30公里至32公里折返的时候非常困难,好在我最后顶住了,赛前教练就要求我一定要跑稳,不要着急。”刘瑞环表示,奥运会入场券是这次赛季开门红最大的动力,“之前世锦赛我没能参加,奥运会不能再错过了,里约前八名就是我最新的目标。”

  而在比赛中最终夺得男子组亚军(国内冠军)的董国建却显得低调很多,“奥运会高手云集,不好说具体目标,我会尽最大努力去跑出好成绩。”但在今天的比赛中,董国建并不低调,他一改以往中国选手跟跑不久便组成第二集团“内部竞争”的情况,始终处在黑人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甚至在35公里处还一度处于领跑位置,“当时感觉他们不太敢冲,我还算轻松,所以上去领了一会儿。”直到两公里后,董国建被夺得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盖扎亨反超,最终以超过个人最好成绩2分多钟的2小时11分43秒冲过终点,战胜了大部分特邀国际选手拿到银牌。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