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仙”精准预测8米21:我经常最后一跳最佳

2016年03月21日0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常洲黄常洲

  新浪体育讯  都是8米19,但是在国际田联的INFO系统上,黄常洲却在四跳过后,落后于美国的哈德森排名第四。这是北京时间3月21日早晨在美国波特兰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跳远比赛的一幕。为什么相同的成绩,黄常洲却落后呢?

  因为根据跳远的规则,最好成绩相同的选手没有并列一说,两个人还要比第二好成绩,第二好成绩相同,还要比第三好成绩,必须分出胜负。结果哈德森因为第一跳有个7米99,而黄常洲的第二最好成绩只有7米82,因此虽然最好成绩都是8米19,黄常洲却有可能因为第二成绩落后而失去奖牌,这实在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   

  三跳结束后,决赛14名选手被淘汰了6人,前8名再次PK两跳,决前四名。北京世锦赛的铜牌王嘉男在第二次试跳的时候搓了一下脚,伤了,他虽然很努力地冲击,但是也只是把自己的成绩稳定在了8米线前。中国队最后一个有竞争力项目的夺牌希望,这时候就落在了暂时排名第四的黄常洲身上。

  第四跳,黄常洲助跑有力,轻盈跃起,但是只飞过了7米91。哈德森则在有节奏的美国观众的助威下,把自己的第二好成绩提升到了8米14。显然,这个时候,比第二成绩的可能性不大了,已经平了自己历史最佳成绩的黄常洲不打破自己的记录们就会会因为这个小差距而饮恨,无法站上领奖台?难道他真的甘于第四名么?

  五跳结束后,黄常洲进入了前四,他只剩最后一次机会。

  由于女子4X400米接力比赛开始,田赛暂停。在现场震耳欲聋的欢呼中,美国女队遥遥领先再添一金。黄常洲拿着自己的羽绒服围了个筒,包裹住自己的腿,不让它们凉下来。他在助跑跑道踱着步子,让自己保持平静。

  当美国接力女队撞线后,排名第四的黄常洲在美国观众尚未平息的喧嚣中,开始了自己的助跑。站在道边的队友——世锦赛铜牌王嘉男为他鼓掌打气,这时候起跳的倒数时间只剩下了40秒。加速踏板后,黄常洲空中走了几步,向左侧歪过去,飞过了8米线。他站起来拍了拍身后的沙子,慢慢往回走。

  8米21,黄常洲更新了自己的历史最佳成绩,他做到了。在他后面起跳的哈德森,最后一跳有些泄气,只跳出了只有8米00,黄常洲以两厘米的优势,获得了铜牌。

  “其实在最后一跳前,我没想过成绩相同,我如果第二好成绩比他差,就没奖牌这个事情。我当时的所有想法都是技术,怎么把实力跑出来,不能就这么完事了。最后一跳就什么都不管了。”黄常洲回味着自己刚才的比赛,他说:“从沙坑里站起来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会是8米21。”黄常洲简直神了,他猜中了自己的成绩。再加上做梦改技术提升实力,这实在是有点“仙儿”。队里管有着小扇风耳的黄常洲叫大黄,不过看来他应该是黄大仙才对。

  这位跳远界的黄大仙最后解释说:“其实我很多比赛,都是最后一跳才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今年在南京的两次比赛,第一次更新历史最佳的8米18是最后一跳出来的,第二次更新历史最佳的8米19也是最后一跳出来的。我每次都觉得快要完事了,不能就这么消沉,一定要做得更好,所以我的最佳成绩,一般都是跳最后一跳取得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黄常洲跳远室内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