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希望用亲身经历去告诉大家竞技体育的魅力

2016年03月11日23: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刘翔刘翔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林 林德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表示,促进全民健身应该从娃娃抓起。

  刘翔认为,冬奥会和全民健身新时尚两者从根本上有共同之处,核心都是要降低成本,注重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是要让群众得到真正实惠。

  “办好冬奥会,我们一定要努力创造条件,实现申办冬奥会时的承诺,让3亿人参与冰雪。实现这个目标除了要做好一些基础工作,目前看来主要是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和冬季项目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刘翔说,“另外,我也听说北冰南移的项目,有关部门也一直在推进,希望南方的城市的政府部门能够给予政策扶持。”

  刘翔还说,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我们应该从娃娃抓起,这可以从小学生的日常体育课做起,让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健身锻炼的习惯,培养他们对体育项目的热情和兴趣爱好,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作为一名退役运动员,无论是冬奥会还是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推广活动,我都想积极参与投入其中。过去一年来,我也参加过一些校园体育活动,未来,我还会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广校园体育,同时也会积极去参与冰雪运动,希望用亲身经历去告诉大家竞技体育的魅力,”他说。(完)

文章关键词:刘翔冬奥会全民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