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0公里竞走王振东夺冠 携韩玉成获奥运资格

2016年03月06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子组三甲合影男子组三甲合影

  新浪体育讯  从7度走到16度,太阳暖洋洋地晒在身上,但是运动员们的汗水和他们洒在身上的瓶装水混合在一起,已经将比赛服紧紧地粘贴在了腿上。50公里竞走,田径项目中距离最长,也最艰苦的比赛。

  3月6日上午,在2016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国家集训队的队员——江苏铁人队的王振东以3小时41分0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39岁的辽宁老将韩玉成以3小时42分43秒的成绩拿到了第二;国内历史成绩最好的于伟以3小时42分54秒获得第三名,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三人将会成为里约奥运会的男子50公里竞走正选选手。

  比赛是从当地时间早上7点半开始的,早晨的天气还有些凉,过了9点半后,太阳就直射下来,温度开始升高。

  比赛很早就拉开了距离,在30公里后,就变成了韩玉成、王振东、徐发光、于伟、张航等几名经常在国内包揽前8的选手之间的竞争。

  于伟本来领先,但是还剩10公里的时候,韩玉成超过了他,进入单独前行的局面。不过又过了一圈后,在远端补水结束,王振东开始加速,进行了超越,最后进入了独走状态。

  在国家队外教达米拉诺的安排和指挥下,王振东最后5公里很有节奏地完成了比赛,到了终点后都没有怎么喘,显然他最后阶段没有进行冲刺,而是以自己的节奏完赛。王振东的这个成绩3小时41分02秒列本赛季的世界第一名。

  由于男子50公里在世锦赛上没有夺取奖牌,所以在奥运会正选资格参考上,就没有优先考虑的问题,主要是以本次大奖赛的成绩为主确定前两名正选。所以王振东和韩玉成不出意外,就会得到这两个参赛的正选名额。另一个名额应该会是在于伟和第四名解放军队的张航之间产生。由于于伟的过往成绩更高,经验更为丰富,所以他在最后的正选和替补参考时,占据优势。

  据悉,这次参赛的前5名选手,包括云南的刘坚在内,还都将参加下个月在米兰进行的世界杯竞走赛,如果在世界杯上有人有突出发挥的话,不排除会对第三名的名额造成逆袭的可能。(周超)

文章关键词:竞走王振东韩玉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