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获里约资格落泪:伦敦后的每个脚印都在我心

2016年03月05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定陈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陈定成为了自刘翔之后,第二个获得奥运会田径金牌的男选手,一时间天之骄子的感觉熏染于胸。

  但是奥运会之后,因为伤病的困扰,以及王镇和蔡泽林的实力提升,加上个人生活上的一些问题,使得陈定是否还行的怀疑声围绕在他的耳边。

  2016年3月4日的黄山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陈定紧跟在王镇的身后,以第二名的成绩——本赛季世界第四好成绩撞线,他基本上已经拿下了一个里约奥运会的男子竞走中国代表正选名额。

  在比赛的最后5公里,陈定的脸上并不是轻松的神色,他似乎走得很痛苦,但是一直在坚持。赛后,当工作人员给陈定披上毛巾的时候,陈定流泪了,他用毛巾擦着自己的眼眶。从奥运冠军到奥运资格,这样不一样的落差,却有着相同的感动。

  “从2012年到现在,我经历了特别多,每一个脚印都在我心里。”陈定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四年,和我的团队在一起我们一起努力,我的教练很不容易……今天虽然我的成绩不怎么样,但是对我的团队来说是一个肯定。”

  陈定披露说,在比赛前一天晚上,自己甚至会害怕拿不到奥运资格,非常紧张,甚至紧张的睡不着觉,他说:“这两天我非常紧张,昨天准备活动还是很热,今天老天比较眷顾我们,太阳没出来,不过还是比较闷。虽然整体最后的成绩不是特别快,不过我们都尽力了。王镇,蔡泽林都很努力。我昨天到今天喉咙痛,声音都变了。昨晚睡不着,想了很多,想自己可能选不上,或者在比赛中会遇到很大困难,今天我坚持下来,拿到第二。”

  2012年的8月5日,陈定的生日,他在伦敦夺冠,为自己献上了最辉煌的生日礼物,而今年的的巴西里约奥运会则是8月5日开幕,陈定说:“我是一个幸运的人,遇到好教练和团队,支持我和关心我,疼我。上届我的梦想是拿到冠军,而这届我的想法是能去参加奥运会,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巴西拼搏的,我会加油的。”

  陈定的教练孙荔安透露说,陈定在1月主要养伤恢复,没有太上量,他下半年的成绩会比上半年更好,既然进了奥运会,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去,肯定要尽全力为国家争光。国际上,有几个人水平大家差不多,主要看谁能在现场发挥好。我们后面4月会去意大利米兰参加世界杯竞走赛,然后就会上长白山进行最后的奥运会备战。 ”

  对于这次的选拔赛,依旧是上届伦敦的三名代表获得了前三名,孙荔安说:“现在后备人才多了,但是尖子还不是很多,今天的名次和2012年的选拔赛的名次是一样的,整体水平有提高,但是尖子还不够尖。”(周超)

文章关键词:陈定奥运竞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