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里约是我最后一拼 蔡泽林:会比上届更好

2016年03月05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镇在比赛中王镇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在黄山进行的2016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王镇和陈定以及蔡泽林获得了前三名。鉴于他们三人在去年世锦赛和过去代表中国参加大赛的实绩,这三人很可能就会是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子竞走20公里最后三名正选参赛选手。

  参赛的名单和4年前一模一样,而比起四年前,他们老了,身上多了伤病,也多了经验,以及人生阅历。

  在这四年里,王镇结婚,生了孩子。

  比赛结束后,获得冠军的王镇第一时间就电话告诉了自己的家人:“我很高兴,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第二次参加奥运会。”

  在今天的比赛中,大约到8公里后,王镇和陈定不约而同一起加力,甩开了所有人,两人进行了大约半公里的比拼后,王镇就甩开了陈定单独获得领先,并一直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在比赛中,王镇一度还想加力,但是外教达米拉诺却让他压住了步子,不想让他去追逐什么成绩。

  王镇说:“我今天状态一般,还可以,赛前我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后面8公里7公里加速,全程都是按照我的计划走的。我的教练在一开始,也不想让我出去那么早,他让我拿到奥运会入场证就可以了,我自己本来还是想试试的。”

  四年,又可以去奥运会的,从伦敦的铜牌到竞走世界杯的世界冠军,乃至田径世锦赛的亚军,王镇的这四年是呈上升趋势的四年。对于里约有什么新的期待么?王镇说:“我会努力做好我自己,希望大家一起在里约努力,做到最好。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把握好这个机会,我还想去拼一拼。”

  蔡泽林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后2公里受到了国内最好成绩排名第四的王凯华的猛烈冲击,但是他最后2公里挺了下来,最后领先对手3秒获得第三名,也在竞争最后一个正选名额的道路上占据了优势。

  蔡泽林赛后说:这场比赛是我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也是这么多年最艰辛的,8月的奥运会,大家都像去参加,我也想,所以只能坚持。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进了奥运会了,感觉终于可以放松了。但是下来后觉得,奥运会的备战将会更艰苦的。“

  在最后2公里的时候,王凯华突然追了上来,一度超越了蔡泽林,两人比拼了最后的2公里,蔡泽林才险胜。蔡泽林说:“之前,在训练就知道他很厉害,我前一阶段受伤,也没底,不敢先冲着走,只能先稳着,最后再看。”

  如果获得最后的专家支持,蔡泽林就将会和陈定以及王镇去里约,这一阵容和上届伦敦时是一模一样的。

  蔡泽林说:“我们会比上一届更好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陈定奥运竞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