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希望中国撑杆跳达到世界级 目标田径锦标赛

2016年02月21日04:19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玲目标远大李玲目标远大

  多哈当地时间219日,宁波体工队选手李玲夺得2016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冠军,打开微信朋友圈后,她发现满屏都是祝福。“谢谢大家的鼓励,满满的幸福。”她乐呵呵地回复大家。这一次470的成绩,李玲成功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19厘米。

  第一战就攻克了4米70

  李玲去年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大放光彩,今年里约奥运会是她的终极目标,“带给大家惊喜”是她新年愿望。李玲的教练周铁民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李玲新年首个目标设定在470的高度,“去年北京田径世锦赛李玲三次冲击470失利,今年这一高度将成为她重点攻克的目标。”

  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多哈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是李玲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三名女子选手参赛,李玲轻松出战,她成功跃过470的横杆,将她自己保持的451的亚洲室内纪录拔高了19厘米。

  201538日,李玲在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南京仙林站上创造了451的纪录。不过今年女子撑杆跳项目国外选手整体进步很快,美国选手舒尔在1月底以503打破了伊娃保持的室内世界纪录,李玲当天跳出的470目前排在世界第八位。

  随后,李玲冲击480没有成功。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李玲说:“本来准备要征服480,但470作为一个新的亚洲纪录,我已经感到很满意,这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内赛,希望在波特兰(室内世锦赛)能跳出更好成绩。我不想仅仅是因为个子高而被人关注,我相信我有潜力做到最好。”

  现在的她边工作边训练

  从去年世锦赛上冲击470失利到昨天的成功,李玲说还是要感谢团队,“谢谢周(铁民)老师,我们的团队和帮助我的人,这个冬训我还是有收获的,回去接着找问题,解决问题。”

  其实作为一名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现在的李玲不光是要训练好,还要承担老师科研、管理等工作,如何统筹自己的训练和工作,李玲和她的团队都要下很大的功夫,尤其是时间上的配合,“大家最希望的还是提高效率。”去年备战世锦赛,李玲耽误了一些工作,“回北体大之后主要是忙学校里的一些事情,上课、科研,还有冬训。”

  虽然住在学校,但李玲每天早出晚归已成习惯。早上天不亮,田径馆里她就已经开着灯开始训练。早上她要当老师授课,午休后开始训练,晚上治疗、看书,日程安排得相当充实。

  有望在里约迎来巅峰时刻

  李玲今年27岁,父亲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母亲是一名排球运动员。继承了父母运动天赋的她,从小却对球类运动没有多大感觉。12岁时,她开始练撑杆跳,又用了12年时间成为亚洲顶尖高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玲凭借主场优势获得参赛资格,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玲争取到参赛资格但未进决赛。今年将是李玲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很喜欢这项运动,这不是简单地奔跑或跳跃。这是一个非常复杂和有趣的项目。当脚离开地面感觉到杆的弹性的那一瞬间,是最美妙的。我希望,中国的撑杆跳可以达到世界级水平。”

  在专业人士看来,里约奥运会李玲将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时刻,但她自己却十分淡定,“安心做事保持稳步前进,一定会离天空更近一些。”

  今年李玲的大赛安排,还没有全部出来,“室内的比赛基本确定,2月份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之后是全国的,如果可以全部达标就去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室外的比赛还都没有安排出来。”

文章关键词:田径撑杆跳李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