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栏名将梅里特术后恢复良好 称刘翔是其偶像

2016年02月13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里特坦言自己偶像是刘翔梅里特坦言自己偶像是刘翔

  新浪体育讯  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美国跨栏名将梅里特用仅剩百分之二十功能的肾脏拼下一枚铜牌,让众多人为之动容。四天之后,他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手术顺利的他将迎来漫长的恢复期。年过三十岁的他目前接受了美国媒体的专访,在采访中,他谈及了自己的恢复情况,并坦言自己的偶像是刘翔。

  ——当你第一次知道你有肾脏疾病时你是什么反应?

  我第一反应是,不,这不是真的。医生对我说,你的肾脏看起来真的很不好,我们要开始进行透析,你将开始新的生活。这真的很让人心碎,因为如果这样的话,你可能会牺牲整个职业生涯。

  ——对你来说,去年最棒的日子和最艰难的日子分别是什么?

  最棒的日子就是在北京世锦赛上赢得铜牌,最难的日子就是之后接受肾脏移植手术。手术前,有个声音在我心里传出来:我可能不会在手术后醒来了,我的手术可能会失败,我的肾脏可能会出现排斥反应。你知道,那一刻我真的很害怕。

  ——在体育领域内和生活中,你的偶像分别是谁?

  在体育领域我的偶像是刘翔和阿兰-约翰逊,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110米栏这个项目中最优秀的选手,还因为他们在比赛中的高超技术、他们所表现出的比赛风度和他们对于这个项目的奉献。我真的很尊敬他们。

  在生活中,我的妈妈是我的偶像。作为一个单身母亲,她把我和妹妹抚养长大,尽可能给我们最好的生活,为了我们以后的成功付出了太多。

  ——手术后第一天的训练是怎样的?

  第一天的练习是非常基本的,我仅仅是加速练习,感觉还不错。其实这很容易,但我很紧张,我怕会撕裂手术的缝合处。所以,那次训练显得非常不自然。还好,现在我回来了,一切都挺好。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110米栏梅里特刘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