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铁饼传奇奥特尔 成就四连冠天下无敌

2016年02月04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运会铁饼四连冠奥运会铁饼四连冠

  新浪体育讯  田径是从1896年首届奥运会就开始有的传统项目,如果再深究一下,田径是从人类自身最基本的走跑跳发展出的运动方式,这就是“运动之母”的伟大意义所在。今天介绍的田径名宿是在铁饼项目上实现奥运四连冠的美国选手阿尔-奥特尔。

  姓名:阿尔-奥特尔

  国籍:美国

  出生:1936年9月19日

  去世:2007年10月1日

  从事项目:男子铁饼

  奥运战绩:四金

  在一个项目上实现奥运四连冠,难度逆天级,首先你要坚持12年都在该项目上保持世界领先水准,但更难的是,你必须在四届奥运里的那四场决赛里发挥出最高水平,预赛发挥好都不管用。多少项目现象级选手,平时比赛天下无敌,奥运会决赛却折戟沉沙。

  至今能达成单项四连冠的,只有两人,除了卡尔-刘易斯,就是美国铁饼选手奥特尔。他在1956年到1968年四届奥运会里,实现男子铁饼四连冠,夺冠成绩也从56米涨到最后的64米。

  1957年的一场严重车祸,险些让奥特尔丧命,真要发生我们将看不到奇迹的诞生。别以为那个时代男子铁饼没有强手,在长达12年的统治期内,奥特尔只创造过两次世界纪录,而且加起来的保持时间只是两个月而已。

  但问题就在于,到了奥运会上,所有看上去很强大的对手,都难以匹敌已经把状态调整到最好的奥特尔。对于他这样的选手,田径迷应该很遗憾当时没有世界锦标赛,否则奥特尔的神奇必然会在那个舞台上继续发扬广大。(威猛)

文章关键词:奥特尔铁饼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