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我会在2017年退役 不当教练考虑踢足球

2015年12月31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尔特北京世锦赛拿下三金博尔特北京世锦赛拿下三金

  新浪体育讯  目前,博尔特正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进行里约的备战,他正在向自己的下一个奥运冠军发起冲击。作为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被《米兰体育报》评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这已经是他第五次获得该荣誉。在接受该媒体专访时,博尔特回顾了自己的2015年的历程,并表示自己退役后会考虑踢足球,但不会像菲尔普斯一样做教练。

  ——你已经五次获此荣誉,这是否意味着你是过去40年最伟大的运动员?

  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成为年度最佳运动员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我不认为我有资格对于榜单里的其他运动员进行评论,他们在不同领域都取得了非常伟大的成就。

  ——对于你来说,2015年是怎样的一年? 

  怎么说呢,很复杂的一年。要知道在来到北京之前我仅仅参加了几站赛事,我之前在努力恢复自己的状态。我认为北京世锦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还好,我很幸运,实现了我所有的目标,我在100米、200米和4乘100米的比赛中都笑到了最后。

  ——北京世锦赛上你大放异彩,你最难忘的记忆是什么?

  最难忘的是战胜美国队,赢得4乘100米的冠军。在之前,我相继赢得了100米和200米的冠军,但接力的冠军,这对我来说有点不一样,有种不同的感觉。

  ——拥有加特林这样的对手对于你来说是一种激励嘛?

  我试着不去关注别人,但加特林在来北京前说了很多关于我的言论,这让我很难忽略他。但我知道,如果我是健康的话,他将很难战胜我。

  ——什么业余活动是你2015年最感兴趣的?

  必须是超级碗。我在现场看了比赛,他们的竞技水平真的让我惊叹。

  ——100米和200米比赛对你来说,哪个更难一些?

  肯定是100米。100米比赛中,犯一点点错误都可能会为此付出代价输掉比赛,但是200米如果犯错的话,还有时间补救。

  ——你将会在赛场上奔跑到什么时候?退役后是否会在考虑踢足球?

  我觉得我在2017年会退役的。是否考虑踢足球?嗯,我想我会考虑退役后踢足球的。

  ——菲尔普斯表示里约后他将做一名游泳教练,你有退役后做教练的打算嘛?

  不!我看我教练的工作就知道他有多辛苦。退役后,我希望自己还能继续接触这项运动,但我不会去当教练。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田径博尔特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