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短跑名将两主项仅隔75分钟 里约或为她改赛程

2015年12月20日07:5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短跑名将菲利克斯美国短跑名将菲利克斯

  美国短跑名将菲利克斯目前正在紧张备战里约奥运会,她训练的重心主要是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作为两个项目都具备非常强大实力的选手,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她想在里约奥运会上参加这两个项目的角逐。

  不过就目前的奥运赛程来看,这两项比赛的时间仅仅间隔75分钟,她想同时参加有点难。女子200米的预赛将在400米决赛前一个多小时进行。倘若菲利克斯晋级400米决赛,那么200米的预赛势必将会对她之后的决赛造成极大的影响。

  为了菲利克斯可以同时参加这两项比赛,美国田径相关机构已经向奥委会提出申请,希望可以更改比赛的时间。因运动员表现出色而改变奥运赛程并非没有先例。

  1996年,迈克尔·约翰逊以19秒66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7年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并且连续第7年在54场400米国际大赛中保持不败。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破天荒地特地为他修改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田径赛程,把400米和200米半决赛之间的间隙从50分钟改为4小时。

  他果然不负众望,打破了400米的奥运会纪录和200米的世界纪录,并成为奥运史上首个在一届比赛包揽200米和400米冠军的选手。 陈强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田径菲利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