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首站切阳什姐夺冠

2015年09月26日17: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刘虹资料图刘虹资料图

  新华社苏州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5年年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26日展开了首站木渎站的比赛。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得主切阳什姐在女子组比赛中率先撞线,而刚刚在北京世锦赛上收获男子20公里银牌的王镇则在男子组比赛中位居第二。

  在大众组比赛中,北京世锦赛上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的名将刘虹带领万余名行走爱好者进行健身锻炼。

  木渎站比赛全程为10公里,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的切阳什姐以44分3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北京世锦赛女子20公里第三名、来自乌克兰的奥利亚诺夫斯卡落后23秒排名第二。立陶宛选手维尔博里特以45分36秒排名第三。

  男子组比赛中,来自哥伦比亚的阿莱瓦罗以41分2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王镇以8秒之差紧随其后。第三名是俄罗斯选手基里尔,成绩是41分45秒。

  赛后王镇表示,世锦赛之后自己一直没怎么进行系统训练,只是在本次比赛开始前十天左右才开始恢复简单的训练,比赛中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

  本次比赛分4站,为期4天,其中木渎站和东山站都是10公里,穹窿山站12公里,金庭站15.6公里。比赛分为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以4站总成绩决出总冠军。

  与传统竞走比赛不同的是,本项比赛中运动员如果因动作不规范吃到三张红牌并不会被直接取消比赛资格,而是接受罚停处罚,即第一张红牌警告,第二张罚停30秒,第三张罚停1分钟,第四张罚停2分钟,第五张才会被罚下。每站比赛设置两处罚停站。(完)

文章关键词:比赛切阳什姐竞走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