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全锦赛苏炳添缺席 张培萌10秒27百米夺冠

2015年09月22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培萌(资料图)张培萌(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在江苏苏州进行的2015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一天争夺,最受瞩目的男女100米都决出了冠军,北京队选手张培萌以10秒27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广西选手韦永丽以11秒41获得女子100米冠军。广东名将苏炳添没有参加本届比赛,而上届男子百米冠军、浙江队的谢震业这次只攻200米。

  女子100米国内一线选手全部到场,无一缺席。在先举行的预赛中,主场作战的江苏选手袁琦琦以11秒50获得第一,韦永丽以11秒63获得第二,名将孔令微和林慧君遗憾被淘汰。决赛一枪韦永丽全力投入,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结果韦永丽以11秒41的不错成绩获得冠军,比她在北京世锦赛上跑出的11秒27的个人最好成绩差距不远。袁琦琦以11秒53获得亚军,接近于她11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广东小将梁小静以11秒55获得第三,也接近她11秒52的个人最好成绩。去年该项目冠军、上海队的陶宇佳排名第四。

  张培萌预赛不显山露水,他在第一小组只跑出了10秒49,和他最近在巴黎八国赛上跑出的成绩差不多。张培萌列该小组第二和预赛总第四位。广东选手莫有雪以10秒38列小组和预赛总第一。决赛一枪张培萌感觉不错,整个过程比预赛时要顺了不少,他很快确立明显优势,最后以10秒27获得冠军,湖北队的杨洋以10秒39获得亚军,福建队的汤星强以10秒43获得第三。莫有雪决赛仅以10秒45列第6位。

  在其他男子比赛里,山东队的徐鹏程以9分01秒94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云南队的董建国以29分24秒46获得男子一万米冠军,江西队的万勇以70米24获得男子链球冠军,辽宁队的刘洋以19米28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山东队的谭坤以58米40获得男子铁饼冠军,北京队的王宇以2米24获得男子跳高冠军。

  在女子几个决赛项目里,贵州队的丁常琴以33分01秒84获得女子一万米冠军,江苏队的孙冉以10分07秒09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河南队的许小令以6米45获得女子跳远冠军。

  另外男女400米进行了预赛,山东队的程冲以54秒39获得女子400米预赛第一,上海队的郭钟泽以46秒83获得男子400米预赛第一。

  (威猛)

文章关键词:张培萌苏炳添百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