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伟摘钻石联赛年度亚军 里约奥运目标前三

2015年09月04日08: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张国伟在北京世锦赛上张国伟在北京世锦赛上

  新华社苏黎士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 王子江)从北京世锦赛移师苏黎士钻石联赛,中国田赛选手3日晚在这里继续优异发挥。世锦赛男子跳高银牌得主张国伟当晚以2米30的成绩获得苏黎士站季军,总成绩创历史地位列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年度亚军。

  在苏黎士站总决赛开始之前,24岁的张国伟以7个积分在赛季总排名中位列次席,落后排名首位的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5个积分。

  考虑到“跳高神通”巴尔希姆在北京世锦赛上仅位列第四,如果张国伟苏黎士夺冠并且巴尔希姆仍然无缘奖牌,本赛季钻石联赛总冠军及世界排名第一的殊荣将首次落入中国选手的囊中。

  苏黎士当晚室外气温只有18摄氏度,四轮比赛过后成功征服2米30高度的只有巴尔希姆、张国伟与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最终巴尔希姆成功越过2米32收获冠军,张国伟与邦达连科最终成绩均为2米30,但张国伟以第三次试跳2米30成功的劣势获得季军。

  本站总决赛后,巴尔希姆以20分斩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男子跳高赛季总冠军,张国伟以9个积分收获亚军。这是中国选手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获得的年度最好成绩,去年中国名将李金哲获得男子跳远年度总排名第四。

  赛后张国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米30的成绩只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只不过场地太短影响了助跑,“如果场地够跑的话,我觉得今天冠军应该是我的”。

  2米38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世锦赛以1厘米之差与金牌失之交臂、赛季总排名第二……张国伟将原因归结为“练到了,练得非常扎实,自己的技术也非常稳定”。被问到明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目标时,这位自信的山东小伙坚定表态:“前三名!”

  男子跳远赛场,世锦赛摘得铜牌的19岁小将王嘉男当晚取得7米94成绩,本站比赛位列第四,赛季总排名第七;世锦赛以66米13成绩破亚洲纪录、摘得女子标枪银牌的吕会会本站成绩为60米36,本站虽仅位列第七,但赛季总排名却位列第四。(完)

文章关键词:张国伟钻石联赛跳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