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顺利接受肾移植手术 感谢姐姐给予重生机会

2015年09月02日16:02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病房中的梅里特依然保持笑容病房中的梅里特依然保持笑容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四天之前,美国跨栏名将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拼下一枚铜牌,四天之后,他已经躺在病床上接受了肾移植手术。虽然他比世锦赛冠军慢了0.06秒,但只有百分之二十肾功能的他已经成为所有人心中的冠军。

  昨天,返回美国的现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顺利完成了肾移植手术,他的姐姐哈伯德为他捐献了肾源,手术非常顺利。未来,梅里特将迎来一段漫长的恢复期,虽然不被人看好,但30岁的他仍希望自己能够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跑道上。

  在梅里特家中,姐姐哈伯德算得上是梅里特最忠实的拥趸。凡是他参加的大赛,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无论离美国有多远,哈伯德都会亲自到现场为弟弟助阵。然而,刚刚结束的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哈伯德却没能在鸟巢见证弟弟夺得铜牌的一幕,因为她要在医院接受捐肾之前的各项检查,等着梅里特归来接受移植手术。

  在医院病房的电视机前,哈伯德含泪看完了弟弟的比赛。而冲过终点线的梅里特也在第一时间向姐姐表达了感谢。“姐姐的无私带给我重生的希望,她将给我第二次生命,手术令我们非常紧张,所以我来到北京参赛反而更轻松些,因为这样我不会过多地考虑手术和病情。”梅里特说。

  昨天顺利接受了肾移植手术的梅里特姐弟已经开始了各自的恢复期。被推进手术室之前,梅里特还对着镜头留下了一张微笑的照片,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生告诉我新的肾脏将花费6周时间开始进入正常工作,而大多数人在7至10天就可以顺利出院,经过数月的恢复后就能够恢复正常的运动和训练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10米栏赛场,梅里特在决赛中跑出12秒92,以绝对优势摘金。不久之后,他又在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打破世界纪录,12秒80的速度至今 无人超越。一时间,阿瑞斯·梅里特成为各大体育网站点击率最高的名字之一。天才、怪兽、速度小子的称号随之而来。

  “梅里特只要能够保持稳定状态,在未来有望继续统治110米栏这一项目。”美联社曾撰文称。然而命运却跟梅里特开了个大大的玩笑,正当所有人都看好他继续创造辉煌时,病魔却开始侵袭他的身体。

  从2013年开始,梅里特逐渐淡出了赛场,几次复出的成绩也并不理想。外界开始猜测飞人提前“陨落”的原因,有人认为是8步改7步的技术变化毁了梅里特,也 有人认为是成名后的压力造成的“恶果”。直到梅里特亲自向媒体透露真实病情之前,没有人会想到他已经和肾病做了两年多的斗争。

  梅里特所患的肾病综合征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遗传性疾病。2013年10月开始,梅里特在医院整整住了半年,他的肾功能严重萎缩,最差的时候只有常人的15%,连走路都很困难。当时的主治医生宣告梅里特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终结,这让跨栏飞人无法接受。

  “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世界都快要崩塌了,我无法想象自己不能继续训练和比赛会是什么样。”梅里特说。

  虽然医生不建议梅里特返回赛场,但他不希望在家里等待手术,“那样的日子令我窒息,我明白只要心存乐观就能克服困难。为了这次世锦赛,我决定再拼一次。”

  2015年8月,梅里特不仅来到北京参加了田径世锦赛,还在决赛中带病拿到了一枚铜牌。要知道,此时他的肾功能只有正常人的20%。

  “我不知道一觉醒来之后我还能不能站在跑道上。也不知道手术完成以后会怎样,所以我把在鸟巢的每一枪都当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枪来跑。”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梅里特的话让很多现场记者潸然泪下。

  “不见不散”,这是梅里特对粉丝和里约奥运的承诺。虽然这听起来有些夸张,但竞技体育从来就不缺乏奇迹。大名鼎鼎的铁汉莫宁曾经在换肾后重返NBA赛场,并且 帮助热火队拿下了队史上第一个NBA总冠军。克罗地亚足球运动员克拉什尼奇更是经历了两次肾脏移植手术,并最终成功重返德甲赛场。

  我们有理由相信,圣斗士梅里特能够再次创造奇迹。里约赛场,不见不散!  

  文/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梅里特肾移植110米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