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加赛不分胜负降高度 张国伟憾失2次登顶机会

2015年08月30日2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国伟庆祝过杆张国伟庆祝过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5年田径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出现戏剧性一幕,三人止步2米36高度,经过加赛仍不分胜负,最终降高度才决出冠军,加拿大选手德罗因以2米34获得金牌。张国伟和邦达连科以2米33的高度,并列获得银牌。

  今天北京下过小雨,凉爽的天气掩不住比赛的激烈,几大高手很快就脱颖而出,一直到2米33,场上只剩下四个人——张国伟,德罗因,邦达连科,巴西姆。但在2米36高度,居然集体过不去!巴西姆、德罗因和邦达连科三次试跳未能跳过,张国伟最后一个试跳,只要越过这个高度便能夺冠,但很遗憾的是张国伟也未能完成2米36的高度。四人有效成绩都是2米33,但巴西姆在2米29高度曾失败一次,因而被淘汰,剩下三人并列第一。

  三人加跳一次2米36,和此前如出一撤,德罗因和邦达连科都没能越过横杆,又是张国伟最后出场,只要跳过就能夺冠,但张国伟第二次与金牌擦肩而过

  加跳2米36仍不分胜负,怎么办呢?戏剧性一幕出现了,裁判将高度降到2米34,再让三人加跳,这在跳高比赛中十分罕见。这次德罗因轻松越过,邦达连科没过,到张国伟了,如果他跳过将继续与德罗因加跳,跳不过比赛就结束。

  张国伟在现场数万人的加油助威声中从容起跳,遗憾的是微微蹭落横杆。最终跌宕起伏的剧情落幕,德罗因获得本届世锦赛这枚“难产”的男子跳高项目金牌,张国伟和邦达连科并列获得银牌。

  (新体)

文章关键词:田径张国伟跳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