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这届世锦赛我挺拼的 跑到最后都瓢了

2015年08月29日23: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张培萌最后一棒拼尽了全力张培萌最后一棒拼尽了全力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刘旸、汪涌)在最后一棒冲出了中国男子接力队的新历史后,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说,我自己都飘了。

  由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莫有雪组成的中国男队在29日白天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4X100米预赛打破亚洲纪录后,又在晚上的决赛中历史性地夺得银牌。

  来自北京的张培萌说:“最后我豁出去了,我自己都飘了(注:这里意思应该是北京话“瓢了”)。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不知道下面梦想是什么。”

  “大家给了我们热情和力量,让我们能够发挥得这么出色,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银牌。”

  张培萌曾以10秒00创造过全国纪录,在上届莫斯科世锦赛上,他因为千分之九秒之差无缘决赛;本届世锦赛的百米比赛,他又因为千分之一秒之差未能进入半决赛,但到了接力比赛中,他依然担当着中国队的最后一棒。

  他总结说:“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挺拼的。接力时的状态比个人赛时好一点。没想到破亚洲纪录破这么多。接力这个项目可以在交接这个环节抠出很多分数。那天在参加男子个人100米比赛之前,因为很久没参加大型比赛了,突然在这个大场面上一站,心里还是犯嘀咕。不过有前面的比赛做基础以后,接力时就放开得多了。”

  “(接力)出发之前,我控制自己不去想创造历史什么的,每个人做好自己的环节,因为想太多了反而对发挥自己的这些细节不利;以后希望我们能稳定自己在亚洲接力的位置,因为毕竟日本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预赛时被法国队超过了,晚上决赛接到棒的时候,压力非常大,害怕被对手超过去,因为当时已经在第三的位置了(不过录像显示,当时中国队落后于美国、牙买加和加拿大队),觉得这个奖牌已经到手了,如果丢了的话,也是我一个人弄丢的。”(完)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张培萌接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