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鸟巢被铲可以变成好事? 我们应更有智慧

2015年08月28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200米庆祝夺冠博尔特200米庆祝夺冠

  新浪体育讯  8月27日晚上,在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比赛中,闪电博尔特获得了男子200米的冠军,不过事后发生的新闻更让全世界感兴趣,因为现场负责转播的央视一名摄影师脚蹬两轮车进行跟拍,没想到被男子百米跑道边的轨道绊倒,从身后铲倒了博尔特。

  从全世界普遍接受的新闻理念来说,意外的事件、搞笑的事件才是好的新闻。博尔特拿到男子200米的金牌并不意外,但是他被摄影师铲倒绝对是出人意料的好新闻,所以这一新闻的照片和视频很快上了世界各大媒体网站的头条。

  对于这件事情,作为造成事件本身的中国人来说,“似乎”有点丢脸了。尽管这是一个意外,但是对于那些磕着脚后跟,挺着胸膛向领导拍着胸脯保证万无一失的人们来说,总是没有把事情想细、没有把事情考虑周全。既然这个两轮车不安全,驾驶的摄像师难度太大,会出现问题,那一开始就不应该用。这是一些工作领导者批评下属的惯性思维。

  出了事情后,首先想到的是责任。责任是谁的,如何划分,谁负责。其实只是一个文体现场的意外,一个小笑话插曲罢了。央视摄影师这次意外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英国空军特勤团的仪仗兵在授奖仪式没有绑紧美国国旗,导致在《星条旗永不落》的乐曲中,全场近万观众目睹星条旗飘然落下,哪个更严重?比起伦敦奥运会朝鲜女足和哥伦比亚比赛开赛前,现场播放朝鲜国歌大屏幕却显示韩国国旗,哪个更严重?

  退一步说,确实铲倒博尔特这个事情很危险,但是眼下没有发生意外,只是丢了一点脸而已,难道不可以把“坏事?”变成“好事”么?我们是聪明的民族,完全可以想到很多办法。

  小编先出个主意大家看看怎么样?

  就中国的制造业水平,完全可以在和博尔特就肖像权打招呼之后,连夜去找人打版,紧急制作3000件限量版,有编号的北京世锦赛的纪念文化衫。文化衫正面找个摄影记者,要个版权,印上摄影师铲倒博尔特的瞬间,我相信只要在那文化衫上印上摄影师的名字,比如我们新浪摄影师李欣同学的名字,他是愿意干的。纪念衫背后是北京世锦赛的吉祥物徽标和时间。

  然后,就是在最后一天闭幕式前,在鸟巢销售这些限量版带号码的纪念T恤。我相信,不止是观众,就是记者都愿意买一件带回去做纪念。

  这样的文化衫成本不会超过40元,可以卖200元,赚到的钱捐给国际田联,用于运动员在比赛中意外受伤伤害基金,如果国际田联有这样的一个基金,很好,直接捐,没有就创建一个。这个和国际田联给运动员上的保险可以并行。

  想想,如果在最后决赛的时候,北京世锦赛的领导、国际田联的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加上博尔特和撞倒他的摄影师,一起拿着印有铲倒博尔特照片签名的0001号纪念文化衫照一张相,再捐一笔可以为北京世锦赛在历史留名的钱会怎么样?

  其实这起鸟巢的“车祸”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就看会不会动脑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世锦赛摄影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