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看点:刘虹冲击中国首金 110米栏决赛上演

2015年08月28日0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虹刘虹

  新浪体育讯  刚才6个比赛日的角逐,28日起北京田径世锦赛进入最后一阶段的角逐,当天进行女子20公里竞走、女子跳远、女子200米、男子11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5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刘虹和她的两名选手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名将张国伟参加男子跳高资格赛,吴水娇力争闯进女子100米栏决赛。

  刘虹冲击第一金

  前7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冲金屡屡遇阻,28日国手有实力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当天上午8时30分,这个项目将鸣枪开战,参赛的国手刘虹和两名队友志在夺标。

  赛前,外界认为中国军团最具夺金实力的是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3个项目,结果后两个项目均屈居亚军,如今夺金重任落在刘虹肩上。两个月前,刘虹以1小时24分38秒创造了女子20公里竞走新的世界纪录,目前士气正盛。从报名成绩看,中国选手吕秀芝排在参赛选手中第2位,成绩是1小时25分12秒,另一名国手聂晶晶也颇具竞争力。中国队的利好消息是,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兵团因兴奋剂事件集体缺席本届世锦赛,目前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的只有意大利选手乔治(1小时26分17秒)、捷克选手德拉荷托瓦(1小时26分53秒),乌克兰 名将舒基娜也不容忽视。对刘虹们来说,决赛要充分团队优势,避免重现中国队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时的一幕。

  荷女能否创奇迹

  几天前的女子100米决赛,荷兰女飞人齐珀斯勇夺亚军,一举打破多年来黑人运动员包揽世界大赛女子短跑三强的局面。200米半决赛,齐珀斯在最后30米有意放慢速度,最终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足见其强劲的冲击力。26日晚9时进行的女子200米决赛,最大看点自然是:齐珀斯能否冲破黑人运动员的包围圈,重演60多年前“飞翔的荷兰人”科恩的风采?齐珀斯的主要对手有2011年世锦赛冠军、坎贝尔和她的队友汤普森、辛普斯,美国选手格罗内。英国新秀斯米特有可能爆出冷门,她在半决赛跑出22秒12的个人最好成绩,目前士气正旺。

  栏间沙坑皆精彩   

  女子跳远预赛,世锦赛三连冠、美国名将里瑟意外止步于决赛之外,她的巴尔托莱塔、索库普能否为美国队保住霸主地位,值得关注。从报名成绩看,这场决赛极具悬念,老将巴尔托莱塔以7米12处于领先,索库普具有7米左右的实力,两名美国选手的主要对手来自于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的6名选手,她们均具有7米左右的实力。

  对中国田径迷来说,后刘翔时代的男子110米决赛依然很有吸引力,奥运冠军梅里特、上届世锦赛冠军奥利弗自然是夺标热门,拉加德(法国)、麦克劳德(牙买加)、帕克门特(牙买加)等90后实力均不俗,上述数人最佳成绩均在13秒以内。不难预料,这场比赛是真正意义上的顶级对决。

  女子100米栏进行半决赛、决赛两轮比赛,从报名成绩看,决赛很可能是三四名美国人夹击1名英国人。美国兵团由上届世锦赛冠军罗琳斯领衔,内尔维斯、尼尔森均有12秒50以内的实力。有希望挑战美国人王位的是英国选手波特,她拥有12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一旦充分发挥水平,有可能搅乱美国选手一统天下的局面。

  张国伟亮相资格赛

  当天,今年跳出2米38佳绩绩张国伟,以及队友王宇将参加男子跳高资格赛,王宇力争和张国伟携手闯进决赛。吴水娇参加女子100米栏半决赛,她如能跑出历史最好成绩(12秒72),有希望竞争一张决赛名额。女子标枪进行资格赛,中国选手吕会会、李玲蔚和张莉参赛,进入决赛是她们3人的目标。另外,男子十项全能进行前5项的争夺,男子1500米进行半决赛。(王全立)

文章关键词:110米栏刘虹竞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