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芝:银牌不遗憾我还年轻 后面机会还多着呢

2015年08月28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吕秀芝获得了竞走的银牌。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她一开始就主动领先带队,一直走了将近半程后,才被刘虹超过,最后在鸟巢第二个撞线。

  拿到了金银牌,让体育迷们对明年的里约中国竞走有了更多的期待,所以她们的金牌含金量如何也是人们渴望了解的问题,对此吕秀芝说:“这次俄罗斯没有来,他们的技术非常好,压得很低,我们在技术还是需要改进,向她们学习。”

  由于在男子20公里的比赛中,中国队就采取了领走的策略,结果最后被西班牙人追上,痛失金牌。谈到今天一开始女队的领走策略,吕秀芝说:“我和刘虹姐没有进行什么刻意的战术安排,我们俩一起走还是有默契的。”从现场的比赛情况看,可以看出两名中国选手的技术动作非常相似,虽然是中外两名不同教练教的,但是摆臂的角度都几乎一样。”

  由于吕秀芝是国内教练张阜新的弟子,刘虹则是外教达米拉诺的徒弟,两人的冠军和亚军无论是名号还是奖金,乃至对各自团队都具有不同的意义。在比赛中,吕秀芝进行了变速,刘虹也做了提速,两人在中途都吃了牌和警告,做了一番竞争,不过在在先后脚进入鸟巢后,人们都看到了两人进行了一番对话的情景。吕秀芝承认在最后时刻和刘虹进行了协商,她说:“进场的时候我们俩已经确保第一第二了,竞走这个项目不像100米,最后也会有可能被罚下,所以我们进行了交流后,最终放弃了拼的想法,虹姐冠军我拿银牌我也很高兴,这是我的第一次世锦赛,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算满意。”

  吕秀芝表示,自己在最后阶段只发挥了90%,尚有余力冲击,而刘虹身上只有3张警告,没有红卡,也完全可以冲刺拼一下,就是小跑吃牌也能吃过这400米。不过最后两人还是姐俩好,为了国家利益,没有再内部拼争。

  最后没有竞争拼一下金牌,会不会有点遗憾?吕秀芝说:“不会的,我还年轻,第一届就银牌,刘虹姐都三届了,她也一直有这个实力,我机会还很多呢。”

  (周超)

文章关键词:吕秀芝刘虹竞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