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撑竿跳李玲获第9 肯尼亚选手强悍成绩标枪夺冠

2015年08月26日21: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玲获撑杆跳第9李玲获撑杆跳第9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在北京进行的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五日较量,肯尼亚选手耶戈以92米72获得男子标枪冠军,创造该项目14年来世界最好成绩。古巴选手席尔瓦以4米90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南非选手范尼科克以43秒48获得男子400米冠军,这个成绩可以排在男子400米历史第六高位。肯尼亚选手杰普科莫伊以9分19秒11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捷克选手赫季诺娃女子400米栏卫冕成功,中国选手李玲在女子撑杆跳决赛中发挥正常,最终获得第九。

  李玲今天从4米35起步,不过第一跳感觉还没找到,结果触杆落地,好在第二跳顺利过关。第二跳的4米50,李玲顺利一次过。第三跳的4米60,完全舒展开身体的李玲又是一次过!但4米60接近李玲极限,横杆被她触碰到一点,颤巍巍没有落下。这次锦赛女子撑杆跳整体实力了得,多达十名选手都过了4米60。

  接下去进入4米70高度竞争,如果李玲能跳过,将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李玲第一次冲击4米70,结果腰腹部把横杆碰落。第二和第三次冲击又失败,李玲结束比赛,最终获得第九名。

  女撑接下去的竞争堪称是没有伊娃前提下的经典之战。三位选手一路突破到4米80高度,接着巴西选手穆勒过了4米85,打破南美洲纪录。但古巴选手席尔瓦更为了得,她第一跳就过了4米85,接着在第二跳挑战中过了4米90!古巴教练组疯狂庆祝。当穆勒和希腊选手科里皮亚科波罗冲击4米90不过后,席尔瓦就获得了冠军,随后她挑战5米01,虽然三次全部失败,但赢得了满场喝彩!最后席尔瓦以4米90获得冠军,穆勒以4米85获得亚军,科里皮亚科波罗以4米80获得第三。

  男子标枪决赛,肯尼亚选手耶戈在第三掷掷出了92米72的成绩轰动全场,这是捷克选手泽莱兹尼在2001年8月12日投掷出92米80成绩之后,整整14年来的男子标枪世界最好成绩!他也凭借此成绩获得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二位获得男子标枪冠军的非洲选手(第一位为1997年的南非选手科尔贝特)。埃及选手埃尔萨伊德以88米99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世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位非洲选手进入男子标枪前三。07年世锦赛冠军、芬兰选手皮特卡马基以87米64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栏决赛和上届极其相似,捷克选手赫季诺娃再次获得冠军,两位美国选手获得第二和第三。赫季诺娃夺冠成绩为53秒50,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她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蝉联该项目冠军的选手。20岁的美国选手里德尔以53秒94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塔特以54秒02获得第三。

  女子3000米障碍争夺激烈,三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结果肯尼亚选手杰普科莫伊以9分19秒11惊险获得冠军,土耳其选手格里比以9分19秒24获得亚军,德国选手克劳塞以9分19秒2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男子400米最后进行,南非选手范尼科克以43秒48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世锦赛历史上南非选手首次进入男子400米前三并获得金牌。两届世锦赛400米冠军、勒肖恩-梅里特以43秒6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格林纳达的基拉尼-詹姆斯以43秒78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李玲标枪撑竿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