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苏炳添推动中国田径 接力项目或有突破

2015年08月25日04:3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苏炳添创造历史苏炳添创造历史

  经过了梦幻般的夜晚,苏炳添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依然兴奋,“能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跑道感觉特别棒!以前和高水平的外国运动员同场竞技,心里都有些打鼓。这以后,我们不会再惧他们,也要慢慢让黑人选手害怕我们黄种人”。

  携进入百米决赛之威,苏炳添昨天出席了世锦赛组委会安排的发布会,他表示大赛的经历让他不再怕黑人选手,以后要让他们害怕黄种人。

  出现在媒体面前,苏炳添昨天依然有些兴奋,“能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跑道感觉特别棒,我告诉自己不能出差错。跟博尔特一起跑,感觉很好。我觉得这跟以前亚洲级别的比赛完全不一样,大家每一枪都会全力以赴。”

  苏炳添在冬训改进了技术,他认为这让他受益匪浅,“更换起跑脚,现在已经完全掌控了,只是百米节奏还没到很成熟的阶段,跑到50-70米有点僵。那天9秒99我感觉是有点僵的,没有尤金那次那么流畅。”今年在尤金,苏炳添第一次跑进了10秒。

  在苏炳添看来,和美国选手一起训练,包括参加世界大赛,让他在与高手对决时越来越自如,“去外国训练,对我有很大帮助,经常跟高水平运动员比赛,接触多了,比赛时就不会有恐惧感。慢慢进步,我们就不会怕他们,以后慢慢让黑人选手害怕我们黄种人。”

  对于接下来的4×100米决赛,苏炳添很有信心,他认为这是中国的好机会,“我看了下名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赛的知名选手不多,日本也有很多新队员。我们是老班子,从去年到现在训练很多,我和张培萌的进步也是比较大的。”苏炳添希望能和队友们一起冲进4×100米接力决赛。他同时相信,他的队友张培萌早晚也能跑进10秒,会有更多亚洲选手达到这一成绩。

  坦承百米突破改变中国人观念

  冯树勇:接力会更有戏

  对于苏炳添取得的成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非常开心,他认为中国田径倡导的“请进来、走出去”会帮助更多队员提高,中国队也有希望在4×100米接力上取得突破。

  谈到苏炳添的成绩,冯树勇特高兴,“他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很多田径界前辈的梦想,我非常为他高兴。短跑,中国人很难跑过欧美选手,我们信心不够,总觉得输是必然结果,通过一代又一代运动员努力,我们实现了这个愿望。”

  冯树勇认为,苏炳添打进决赛,对整个中国田径也是推动,“最大的意义是,这能打破我们的固有想法,继续研究训练方法。我们这些年一直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到国际舞台,从高水平教练那里了解先进的训练和技术手段,与高手同场竞技的机会也多一些。这些年外国教练给我们提供了过去我们认识不够的训练方法,但要很好执行,还需要跟中国教练有很好地合作。”目前,中国男子竞走是意大利教练,马拉松、长跑教练也是意大利的,跳远是美国教练,撑杆跳是法国教练,投掷方面请的几个德国教练都有带出世界冠军的经历。

  冯树勇认为,接力项目,中国队取得突破的机会比个人大,“我们一直注重接力项目的配合,但是在抓接力的时候,单项也没有放松,就涌现出了有实力的单项运动员。交接棒的环节在接力很重要,我们有信心跑出好成绩。”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文章关键词:苏炳添选手黑人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