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自评解说紧张勉强及格 深情回望鸟巢赛道(图)

2015年08月23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翔回望赛道刘翔回望赛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北京田径世锦赛结束了首日比赛的争夺,担当央视解说嘉宾的刘翔自评首次解说有点紧张,勉强及格。

  虽然从刘翔的表现来看是有些拘谨,但解说过程中他丰富的田径知识还是让人叹服。比如解说400米栏预赛时,刘翔能清楚地说出往届世锦赛的冠军成绩,若说跨栏是他的本行,可无论男子百米还是万米,撑杆跳高还是铅球,他总能带来专业的分析,确实做足了功课。

  苏炳添预赛跑完,还没出成绩时,刘翔估计说他成绩应该在10秒03到05之间。最终果然是10秒03,刘翔为他高兴的同时也有些担心:“跑太快了,苏炳添!要留点力量去半决赛,

  半决赛才是最重要的。不过他状态确实很好,期待创造历史。”

  有意思的是,加特林预赛在第9道,跟刘翔在2007年大阪110米栏决赛一样,刘翔说到此仿佛回到当年:“没关系,来吧!加特林跟我当年应该一样,哪道都没问题。”

  最后,刘翔自评首日的解说;“有点紧张,不知道该看哪里 。感觉发挥一般,勉强及格吧。这次参与到解说中,觉得当主持人也挺不容易。”坐在解说席上,刘翔时常会深情望向赛场,也许鸟巢的赛道是他一生的遗憾吧。

  (新体)

文章关键词:刘翔解说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