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预赛苏炳添紧邻日本劲敌 张培萌PK奥古诺德

2015年08月22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炳添(资料图)苏炳添(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虽然张培萌没能跑进决赛,但是以10秒打破了全国纪录,还是给2年前的比赛增添了一丝话题。

  经过2年时间的进化和互相促进,苏炳添在今年5月跑出了9秒99的成绩,再次打破了全国纪录,并成为了跑得最快的黄种人。本次在家门口作战,苏炳添和张培萌再次联袂出场,向着世锦赛的决赛挑战。

  经过上午的3组资格赛后,下午14时,国际田联公布了今天晚上19时20分进行的男子百米第一枪预赛的出场道次。

  进入预赛第一轮的共有56人,分为7个小组。上届世锦赛本来状态很好,但是却因为抢跑而被罚下的苏炳添在19时20分第一组出场,位于第四道。

  苏炳添的身边是两名亚洲好手,其中左侧第三道是今年在川崎挑战赛赢过自己的、日本这次世锦赛第一人高濑慧;右侧第五道是韩国今年创造了全国纪录10秒16的金国荣。

  由于苏炳添和高濑慧两人基础水平差不多,势均力敌,苏炳添要略强于对手,所以不会出现步伐被打乱的情况,这一道次还是比较合适的。在这个小组里,实力最强的是有争冠实力的牙买加老将阿萨法-鲍威尔,他位于第二道,和苏炳添隔了一个高濑慧。据田管中心透露说,由于热伤风和大腿的拉伤,今年5月之后,苏炳添的状况一直不是很好,所以作为黄种人跑得最快的第一人,今天苏炳添到底能跑出什么样的状态,引人瞩目。

  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培萌在第三小组,出场时间在19时34分左右,他的身边左侧是从去年洲际杯开始在仁川亚运会和武汉亚锦赛一直压制了自己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奥古诺德,右侧是英国选手克里。张培萌今年的冬训情况不如2013年,不过他一直在努力调整。

  这个小组实力最强的是今年跑出过9秒86成绩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科斯通-布雷德曼。

  其他高手中,牙买加有9秒90成绩的阿施梅德和美国的盖伊在第二组相邻,这一组还有上届以千分之九秒将张培萌挤出决赛的、唯一一名跑进9秒区的白人、法国人勒马特里。

  本次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加特林被分在了第六组,他的道次靠边,是第九道,比赛时间为19时55分。

  闪电博尔特则是在最后一组,比赛时间为20时02分,道次为第六道,他身边相邻的道次上还站着今年跑出了9秒88成绩的美国人迈克-罗德格斯。

  (周超)

文章关键词:苏炳添张培萌百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