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巩立姣高阳晋级女子铅球决赛 郭甜茜出局

2015年08月22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在北京进行的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始了第一天的上午各个项目预赛,中国选手巩立姣[微博]在女子铅球预赛中第一掷就远超及格线,轻松进入晚上决赛,另一选手高阳也成功晋级。

  女子铅球的及格线是18米30,或者取成绩最好的前12名选手进决赛。在B组出场的巩立姣第一掷就有19米11的成绩,不费吹灰之力进入到晚上的决赛之中,最终这个成绩列在预赛第三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巩立姣笑言决赛不当“小三”(巩立姣此前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最好成绩都是第三名),要“转正”。中国另一选手高阳虽然三掷的最好成绩为18米21,但排在参赛选手第九位,同样也进入决赛,郭甜茜[微博]发挥不顺,三掷最好成绩为17米10,遗憾无缘决赛。巩立姣的头号对手、德国人施瓦尼茨以19米39的成绩列预赛第一。

  在其他比赛中,肯尼亚选手肯姆波伊以8分24秒75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预赛第一。女子1500米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选手根泽贝-迪巴巴以4分02秒59轻松获得女子1500米预赛第一。上届世锦赛男子链球冠军、波兰选手法杰德克以78米38获得男链预赛第一。上届世锦赛男子800米亚军、肯尼亚选手罗蒂奇以1分45秒83获得男子800米预赛第一。女子七项全能结束两项赛事,英国选手埃尼斯-希尔100米栏跑了12秒91,跳高1米86,积分1138分暂列第一。男子100米结束了正式预赛之前的分组预选赛,广州亚运百米第三名得主、阿曼选手阿尔哈蒂以10秒31获分组预选赛第一。

  (威猛)

文章关键词:巩立姣铅球高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