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博尔特:难忘七年前鸟巢齐唱生日歌 我喜欢赢

2015年08月21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霸气庆祝博尔特霸气庆祝
博尔特尽展顽皮博尔特尽展顽皮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即将在鸟巢打响,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创三项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重返福地。今天,他更是迎来自己29岁的生日。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以宇舶表全球品牌大使身份出现的他坦言已做好迎战准备,“我喜欢赢!”

  新浪体育:首先想请你分享下与宇舶表之间的故事,以及对“时间”的理解。

  博尔特:时间对我至关重要,而宇舶表秉承的品牌精神是“成为第一,与众不同,独一无二”,这与我的理念不谋而合。对我来说,时间意味着一切。

  新浪体育:此前,牙买加队前往日本进行世锦赛的备战,但缘何不见你的身影?

  博尔特:是身体有伤的缘故,我不得不听从医生的建议未能一起随队集训。我也怀着歉意跟协会进行了沟通,说明了自身情况,他们也予以理解。

  新浪体育:那目前身体近况如何?

  博尔特:现在完全没问题了,万事俱备,我很期待周六的比赛。

  新浪体育:这次的目标是?谁将是你最大的对手?

  博尔特:我喜欢赢!希望能够继续有上佳表现,如果还能打破纪录那是再好不过了。但我从不会设定某个具体的人作为自己的目标。毋庸置疑,对手诸如加特林、阿萨法(鲍威尔)他们均来势汹汹,但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其他七人都是我的对手。

  新浪体育:如何评价像苏炳添、张培萌这样的中国短跑选手最近的表现?

  博尔特:从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他们中已经有人能够跑进10秒,这对短跑而言是好的迹象。不仅只是对中国,在全世界范围来看这对提升百米跑的水准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

  新浪体育:外界赠你“闪电”美誉,能否分享一两条成为“闪电”的秘诀?

  博尔特:(笑)全靠努力训练。如果你想要成为个中翘楚,必须为其奉献全部,做到最好的自己。

  新浪体育:8月21日是你的生日,首先道一声“生日快乐”。会许下怎样的生日愿望?一定还记得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时,鸟巢里全场观众齐声为你唱生日歌的情景吧。

  博尔特:是的,那是我永生难忘的回忆之一,非常谢谢大家。但这次比赛周六就要打响,我真的是没有任何计划也顾不上去想什么生日愿望。

  新浪体育:同时,你如何看待29岁之于短跑选手的意义?

  博尔特:是的,29咯,但我不认为这很“老”。像加特林都33岁了,阿萨法也是82年的,他们都还宝刀未老呢,所以我依旧年轻。

  (何霞)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田径世锦赛加特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