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也有社交媒体达人 李金哲逗趣张培萌写实

2015年08月21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李金哲李金哲

从社交媒体的受关注度来看,博尔特仍是田坛的“天王”。(CFP)

  勒布朗·詹姆斯发布一条商业信息价值达14万美元

  ■特派记者 许蓓 广州日报北京8月20日电

  仅次于夏季奥运会、足球世界杯的世界竞技体育第三大赛事——田径世界锦标赛8月22日将在北京“鸟巢”揭幕,这个赛场上一次举行如此高级别的田径比赛还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那一次的主角是因伤退赛的刘翔和一战成名的牙买加“闪电”尤塞因·博尔特。再战“鸟巢”,博尔特的王者之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刘翔则不会再以运动员的身份踏足这块橡胶跑道了。时光荏苒,世界田径和中国田径在这7年间变幻不断,你还记得哪些巨星级别的田径运动员?或者是新认识了哪些田径赛场的“小鲜肉”?

  今天,有一家专门从事社交媒体数据统计的公司发布研究报告,声称勒布朗·詹姆斯的社交媒体价值排在NBA球员中的首位,因为他的社交媒体粉丝人数多达2300万人,所以他发布一条商业信息,价值达到14万美元。如果从社交媒体的受关注度来衡量田径赛场上明星运动员的“身价”,博尔特还是当之无愧的田坛“天王”。

  微博粉丝数超200万一举一动受关注

  “闪电”世锦赛不剃须不剪发

  博尔特在2013年3月注册了新浪微博,如今已经拥有2309742位粉丝。

  2012年,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关于他200米夺冠的社交媒体发布消息,每分钟的更新数量多达8万条,当时,他的个人社交媒体粉丝数量达到了136万。

  这位田坛巨星比牙买加队提前抵达北京进行训练,今天下午,博尔特还出席了牙买加国家田径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有记者留意到博尔特蓄起了胡子、头发也没有修剪,以至于远远看过去有些凌乱,“在过去几年里,世锦赛的时候我都不剃胡子、把头发留长,然后到奥运会的时候我就会把胡子剃干净,把头发修短,我想这次在北京世锦赛也保持我自己的‘传统’。”博尔特说。

  在经历了伤病带来的低潮期后,博尔特重返他曾经的福地“鸟巢”,还受到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的美国人加特林的挑战,博尔特显然不能接受在这里失去他的“飞人之王”的桂冠。“过去几周我一直在刻苦训练,努力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我非常期待能在接下来一周的比赛里跑出好成绩,捍卫我的冠军地位。”博尔特说,“每个人都知道世锦赛对我而言是何等的重要。这也是我长久以来坚持刻苦训练的动力所在。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我来到这儿的目的就是赢得金牌、捍卫荣誉。在今年的赛季中,我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但我对自己的教练充满信心,相信他有能力在重要关头帮助我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北京是我创造辉煌的起点,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这座城市和‘鸟巢’体育场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重新回到这里感觉实在太棒了,我非常期待周六的比赛。”博尔特说。8月22日北京田径世锦赛揭幕之日当晚,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就将拉开战幕,8月23日晚上9时15分将进行决赛。

  中国田径队也有社交媒体“达人” 李金哲获宁泽涛微博打气

  刘翔最早开通的腾讯微博,如今有粉丝32408541人,他在今年3月才开通新浪微博,粉丝数达到1239471人。作为中国田径历史上成就最受关注、话题性也最大的运动员,刘翔的“吸睛度”自然令人难以企及,不过刘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大多比较“官方”,与粉丝的互动也很少。

  刘翔的师弟谢文骏也开通了新浪微博,最近发布的一条信息就是中国田径队出征北京世锦赛的“全家福”。谢文骏在新浪微博上拥有近13万粉丝,发布的微博数量也不少。

  仁川亚运会男子跳远冠军李金哲在新浪微博上也有近13万粉丝,但他的粉丝大都是“铁粉”。李金哲是个很会利用社交媒体与粉丝们互动的偶像型运动员,曾被封雅号“混不吝”的他擅长在微博上逗趣,经常会发布一些搞笑视频,“出演者”则都是他在田径队的队友。8月6日李金哲还在微博上与宁泽涛来了一次互动,他写道:“是你让我心跳加速了,热血澎湃,创造历史的人物,@@宁泽涛”,结果宁泽涛在评论中回复到:“谢谢哲哥,‘鸟巢’看你的。”

  现役中国田径队运动员中,男子短跑的张培萌是社交媒体粉丝数量最多,他在新浪微博上拥有近69万粉丝。与李金哲的逗乐风格相比,张培萌的微博发布风格是写实,过年、过生日、训练,他常会发布一些照片和小视频,今年的母亲节,张培萌还在微博上传了一张自己童年时与家人和妈妈的合影。

文章关键词:社交媒体博尔特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