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开幕式主题揭晓 乘梦飞翔一起收获梦想

2015年07月23日0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30天倒计时庆典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举行。世锦赛组委会在庆典上介绍了赛事开幕式“乘梦飞翔”的主题,并公布了同名赛会主题歌。

  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鸟巢”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市承办的最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赛事开幕式安排在8月22日晚上上演,著名文艺工作者甲丁担任总导演。“乘梦飞翔”这个主题以“从北京出发——田径让世界更美好”为内容,将现任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代表国际田联提出的“田径让世界更美好”的新理念与北京的人文特色相结合,把田径运动的精神播种在北京的土地上,并祝愿世界运动精英在北京的赛道上收获梦想。

  与开幕式主题同名的赛会主题歌《乘梦飞翔》,由甲丁作词,知名音乐制作人何琪作曲。主题歌将有两个版本,包括群众合唱版和歌手领唱版。

  在庆典现场,德国传奇全能选手,两届奥运会、世锦赛女子跳远冠军海克-德雷克斯勒现身为北京田径世锦赛打气。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田径北京主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