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博尔特不是在故意躲我 他将“惊艳”北京

2015年07月17日09: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摩纳哥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尽管因伤退赛又复出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生生跳过了钻石联赛摩纳哥站,17日将在这里领衔百米阵容的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并不认为前者是刻意在躲他,他相信博尔特能在北京世锦赛上和他展开一场真正的较量。

  28岁的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两周前因左腿不适退出了巴黎和洛桑两站钻石联赛,以防伤情恶化影响他参加下月22日至30日将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状态。 上周,牙买加人确认参加将于24日开始的伦敦钻石联赛,重回他2012年曾夺三枚奥运金牌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而加特林作为今年百米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却因职业生涯曾有两次陷入兴奋剂问题被禁赛,没能拿到伦敦站的参赛邀请函。

  “我不觉得博尔特是在故意躲我。”加特林在16日出席摩纳哥钻石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说,“他是个比赛型选手,他不来参赛肯定是在等待复出的适当时机。希望北京世锦赛时我俩都状态上佳,能在100米和200米决赛上好好较量一番。”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百米冠军、2005年世锦赛的百米和200米冠军,加特林如今已经33岁。自2010年结束四年禁赛期后,这名美国老将逐渐迸发“第二春”,自2013年至今保持了22次参加百米比赛全部夺冠的纪录,本赛季的100米和200米世界最好成绩也都在他名下,分别是9秒 74和19秒57。

  博尔特则保有这两个短跑项目的世界纪录,分别是9秒58和19秒19。不过他自2013年在莫斯科世锦赛上一举夺得100米、200米和 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后,便再没完成过一个完整的赛季,今年迄今为止只跑过一次100米、三次200米,成绩均不理想。他的左腿伤势经德国运动医学专家穆勒-沃尔法特确诊,是骶髂关节受阻限制了下肢的运动,并对膝盖和脚踝关节都造成压力。月初,博尔特在慕尼黑接受了治疗。

  “我相信他能及时恢复状态。”加特林说,“他自己说从没想过休息几年或者接连跳过几个大赛,他想的只是如何赢得比赛,那别人就绝对得小心,他一定是冲着金牌去的。”

  去年11月,国际田联理事会通过加大打击兴奋剂力度的一条决议,规定有过使用违禁药物前科的运动员没有资格参与年终评奖。当在记者会上被问及于此时,加特林说:“我训练是为了拿奖牌,不是拿奖项,这事不会烦到我。”

  17日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上,和加特林在百米赛场上同场竞技的还将有欧洲百米纪录保持者、法国的“90后”选手吉米·维科,以及另外两个今年跑进9秒80的“飞人”——盖伊和布洛梅尔,后两位和加特林恰好是今年跑得最快的前三位美国人。

文章关键词:加特林博尔特钻石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