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民给张国伟提兜里10元理论 要像刘翔保高水平

2015年06月29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从4月开始,中国的男子跳高一哥张国伟就连续跳出了好成绩,他在60天参加了8站的比赛,其中有4站在国外,2次飞美国1次飞奥斯陆1次日本,成绩一直稳定在2米30以上,甚至有两次2米35和1次2米36和前所未有的个人最好成绩2米38。如果说从2015年到目前为止的成绩来预测中国男子田径队里谁最有世锦赛奖牌像,那肯定非张国伟莫属。

  在29日的全国冠军赛结束后,张国伟的教练黄建民提出了一个兜里10元的理论,他说:“以前我们训练运动员,一直是有波峰还有波谷的,状态起伏比较大,都是调整一个低潮,然后慢慢再冲高度。但是张国伟通过持续不断的高水平训练,始终保持了一个高水平的参赛能力,他就像刘翔一样,拉出来就能参加高水平比赛,保持在了一个有世界竞争能力的高度上。从4月到6月,他基本上成绩都在2米30以上,30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很正常的水平,具体实力已经在这里了,所以我们也没必要再去打压他的状态,让他做什么调整,那样做他跳2米2都会困难。现在国伟抬腿就是2米25-2米30,很稳定。”

  黄建民说:“运动员的平时训练水平就像兜里揣着10元钱,比赛的时候,你能拿出多少来,是6月还是8元,还是10元所有的实力都能拿出来,这个就要看经验和发挥,有的选手在大赛的时候还能扩大再生产,兜里只有10元说不定能拿出12元、14元。我们过去训练中张国伟从未有这样60天比8站的,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他也显示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

  在8月的世锦赛上,是更为重视比赛的名次甚至奖牌呢,还是更为重视比赛的最后成绩,比如过2米40?

  黄建民回答说:“中国田径队需要名次。我们上次莫斯科世锦赛虽然很多项目都进入了8强,但是却没能拿到金牌,这个结果一致压在我们这些搞田径的人的心上,所以我觉得首先是要拿名次,你能拿名次,就是跳了2米10拿冠军,那也是突破。当然拿名次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一旦拿到了名次,我们肯定也会挑战成绩。”

  那么在世锦赛上多少可以拿到好的名次呢,黄建民说:“2米33会是一个坎,2米33将是第一档次和第二档次的分水岭。”(周超)

文章关键词:张国伟刘翔黄建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