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峥:不自信 下一次亮相鸟巢定是最好的自己

2015年06月28日0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一汽丰田2015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在北京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子链球决赛中,陕西选手王峥以69.47米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个成绩显然不能让去年创造亚洲纪录的王峥满意,来到混合采访区,王峥向记者们透露了自己现在正遇到的困难,“我现在投球,带球那个点发生变化了,投球就找不到以前的那种感觉,最主要是因为我不自信。”

  去年3月,王峥在全国投掷项目公开赛中创造了77米68的亚洲纪录,一战成名。在成名后,王峥的教练希望王峥的技术更完美,于是修改了王峥的甩腿动作,但直到现在为止,王峥还是没能完全适应技术的变化,“去年我创造了亚洲纪录后,我的教练想把我的技术再抠细一点。因为我现在已经练到这个程度了,改技术的话发力点就不同了,反正很不顺。”王峥如是说道。

  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理想的原因,王峥分析道:“我现在投球,带球那个点发生变化了,投球就找不到以前的那种感觉,最主要是因为我不自信,我对自己的技术不自信,所以今天的比赛才比成这个样子。”

  王峥坦言,自己在去年创造了亚洲纪录后背上了心理包袱,“在投出那个成绩后,我总是怕别人觉得我是昙花一现,自己的想法就会有很多,我觉得现在的自己不像以前的自己了,现在的自己真的很不自信。其实这场比赛比得不好不是坏事,能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没事,还有夏训呢,我相信自己可以把技术状态找回来的。一场比赛不代表什么,要在重要的比赛中有最好的表现,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下一次在‘鸟巢’出现时一定是最好的我。”王峥如是说道。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王峥鸟巢自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