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PGA巡回赛总决赛米科尔森击败伍兹夺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6:17 新浪体育

  总奖金高达500万美元的2000年美国PGA巡回赛总决赛(The Tour Championship)星期天在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球俱乐部结束。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美国选手米科尔森(Phil Mickelson)在最后一轮脱颖而出,以低于标准杆数13杆(267杆)的好成绩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老虎”伍兹,获得冠军及90万美元冠军奖金。

  在三轮结束后,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伍兹与斐济名将辛(Vijay Singh)的争夺上,没想到米科尔森已从后面悄悄地赶了上来。这位笑容可掬的左撇子早就被认为是目前最优秀的高尔夫球选手之一,但他不稳定的心理素质使他一直未能在首要赛事中登顶。不过今年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拿下了三项PGA赛事冠军,在PGA奖金榜上仅次于伍兹排在第二(奖金榜前30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这次比赛他一改虎头蛇尾的痼疾,在后半程才开始发力。其实在第三轮他已经打出了65杆的成绩,比伍兹还少1杆,总成绩仅落后伍兹和辛1杆。不过伍兹在三轮后领先的情况下只输过一回,因此大多观众对米科尔森仍不敢抱什么希望。

  米科尔森在最后一轮一开头就令对手和观众大吃一惊。他在第1洞就打出了birdie,追平了伍兹和辛,以后就再未落后过。辛在和伍兹的同场较量中再次败下阵来,连吃bogey,最终仅以-7杆并列第3。但伍兹的表现也出现了少见的不稳。他在第3洞和第10洞两次bogey,失去了主动权,此时他已落后米科尔森2杆。接下来两人交替失误,米科尔森在第11洞和第13洞也两度bogey,丧失了领先优势,这不禁令人想起他历史上一系列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糟糕成绩。但伍兹却没能趁此良机超越对手,在14、15、16洞连续错失birdie机会,而米科尔森在第15洞漂亮地击出了birdie,再度领先伍兹1杆。最后两洞米科尔森稳稳地以par完成,坐观其变。伍兹在落后的压力下出现了重大失误,第17洞的挥杆漫无目标,连续2杆都将球击到球道之外,只打出bogey,已落后米科尔森2杆,无力回天。第18洞伍兹再次错失birdie机会,最终以2杆之差败北。

  纵观最后一轮比赛,伍兹大概过于自信,对一开始就落后米科尔森准备不足,表现大失水准。说来也怪,一向表现起伏不定的米科尔森一遇到伍兹就来精神,总能有出人意料的表现。二月的别克邀请赛上,正是米科尔森力挫伍兹,结束了伍兹在PGA赛事上六连胜的纪录。本次比赛的获胜是米科尔森职业生涯的第17个冠军,他的年度总奖金也首次突破了400万美元大关。(weiqi)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