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举重-国际举联副主席称伊万诺夫事件是一种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0日16:24 新浪体育

  保加利亚举重运动员伊万-伊万诺夫在今天被检查出服用利尿剂,因此被剥夺了刚刚获得的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银牌。

  伊万诺夫是保加利亚军方的一名体育教官,自1985年从事举重运动以来,曾于1992年夺得了巴塞罗那奥运会的54公斤级举重金牌,并且在1989、1990、1991和1993年四次夺得世界冠军称号。他是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第一个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的奥运会举重奖牌获得者。在汉城奥运会上,曾有包括两名保加利亚金牌获得者在内的五名运动员因药检不合格被逐出比赛。

  伊万诺夫被怀疑服用的利尿剂可以帮助运动员在短时间内减掉部分体重,已达到体重要求。据悉,伊万诺夫比赛时距56公斤的体重上限仅差0.08公斤。

  伊万诺夫在获得银牌之后,曾获得保加利亚总统斯托扬诺夫的热烈祝贺,伊万诺夫曾说:“他真的真的为我感到高兴,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的人。能得到第二名真的很好,我觉得我已经成功了。”

  据国际举重联合会副主席山姆-考法今天说,伊万诺夫在奥运会开幕前八天该组织对所有举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仍然合格。他说,他与伊万诺夫相识多年,“他是一名老手。他曾经是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这样做实在太愚蠢了。”考法称,国际举联每年三分之一的预算都被用在药检上,而伊万诺夫这样的丑闻对这项体育运动来说是一种耻辱。

  为了使本届奥运会成为一次“干净”的体育盛会,国际举重联合会曾对参加奥运会赛事的所有257名运动员进行了突击式药检。国际举联官员称,他们是为唯一对全部参赛运动员进行药检的组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长刘淇向董建华表示支持香港申办亚运会 (2000/11/5 03:36)
图文-比利时新星粉碎库尔尼科娃冠军梦 (2000/11/5 03:23)
图文-库尔尼科娃再度无缘WTA冠军奖杯 (2000/11/5 03:18)
图文-斯图加特大师赛 休伊特神勇发挥进决赛 (2000/11/5 03:05)
应氏杯-老记乐极生悲撕草稿 (2000/11/5 01:39)
举重-保加利亚选手成绩取消 吴文雄铜牌变银牌 (2000/09/20 09:53)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