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沙滩排球-熊姿/迟蓉落败 中国选手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9月18日电(记者曲北林) 首次参加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比赛的两对中国选手,今天全部遭到淘汰。

  熊姿/迟蓉虽然在复赛中胜了一场,可惜在随后的争进前16的比赛中,负于意大利选手。 首先在复赛中被淘汰的中国选手是张静坤/田佳。她们以12:15,负于古巴的拉雷亚/费尔南德斯。 熊姿/迟蓉在复活赛中打败了墨西哥的加林多·马塔/加西奥拉,比分是16:14。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熊姿/迟蓉败给了意大利的佩罗塔/加特利,比分是9:15。 熊姿/迟蓉本来抽到了不错的签,9月16日首先对阵葡萄牙的马丽亚·何塞/佩雷斯。前者世界积分排名为第十二位,而后者的排名为第十七位。在今年的大连公开赛上,熊姿/迟蓉还战胜过她们。但是在16日的比赛上,这对中国选手以5:15败下阵来。如果那场比赛获胜,她们就能进入前16。 世界排名第二十位的张静坤/田佳面对世界排名第十四位的德国选手施密德/斯托布,16日以15:17失利。

  由于对沙滩排球的发展势头缺乏高瞻远瞩的预见性,中国的沙滩排球运动起步较迟,力度也不足。直到今天熊姿/迟蓉、张静坤/田佳还都是室内排球运动员临时客串沙滩排球的角色。 4年前,沙滩排球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亮相的时候,中国没有选手获得参赛资格。这次奥运会积分赛开始之初,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的期待也仅仅是“打入奥运会就算完成任务”,能够进前16,就是意外的惊喜。可惜这个意外的惊喜没有出现。

  悉尼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第一阶段一共4天,从9月16日打到19日,男女各24支球队进行双败淘汰制,产生16强,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在第一阶段第一场比赛的胜队直接进入前12名。他们将同另外的4队一起参加前16强的抽签,然后进行单淘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从9月21日开始,到26日结束。

  16强中那另外4个队是这样产生的:第一阶段首场比赛失利的队,还有一次复活的机会,即12支败队再捉对厮杀,再败者彻底“没命”,取胜的6队再捉对比赛,赛出4队补充进16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脱钩” (2000/10/19 20:23)
首届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将在广东茂名举行 (2000/10/13 07:16)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