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北京申奥的对手大阪与多伦多现状比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王韦报道:加拿大《国家邮报》载文比较了日本大阪和加拿大多伦多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方面所具备的优势与劣势。现摘录如下:

  大阪申办协进会说,大阪是一个现代化的、充满活力的城市、并具备举办国际活动的能力。早在70年代,大阪就成功地举办过世界博览会。大阪紧邻京都和奈良,这两座城市堪称是日本文化的摇篮。但是,大阪也面临着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或许举办奥运会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问题--大阪缺乏有竞争力的国际形象。

  大阪申办协进会副总干事KonichiNinobe称赞多伦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是一个好竞争对手”。至于中国,他认为“日本在政治上要比中国稳定”北京目前被普遍认为是本次竞争的赢家。

  但中国的环境记录让人担忧。国际奥委会在评估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申请报告时,曾做出如下结论,(北京)在环境保护方面,“大大低于国际标准”。《国家邮报》又说,对于多伦多和大阪来说,谁也也不能自吹自家的草原是最绿的。更何况这两个国家都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反申奥组织。在多伦多,这个反对组织叫“要面包不要马戏联盟。”在大阪,活跃着一个由“钓鱼周刊”出版商Kazuhifokonishi领导的“大阪不要奥运会”的群众团体。该团体目前有会员200人,他们反对奥运,是因为这个吃钱机器会加重大阪纳税人的负担,会给日本的泡沫经济再来一次重击。Konishi的组织决定状告法庭,反对修建与申奥有关的地铁延长工程。而在多伦多,申办委员会恐怕也将面临着同样的起诉,因为它已将申办计划与一项耗资达120亿加元的河岸改造工程联系起来。

  在组织上,两座城市的申办委员会的内部均出现了危机。在多伦多,省级奥林匹克委员会主管毛利-卡尔斯最近辞职,因为他搞不清楚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拼凑出一份象样的申请报告。而在大阪,一位显赫人物辞去了申办委员会特殊顾问一职,她说,大阪这座城市办不起奥运会,因为奥运会已成为一个“失去控制的怪物”。

  对于气候条件,各国运动员都非常重视,因为那是打破世界纪录的重要条件之一。但大阪无优势可言。大阪在咨询了电视转播权持有者--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之后,决定将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时间定在7月25日至8月10日,并声称该阶段的日平均气温是28C。但这个平均数也包括了夜间的温度。而这一阶段的日最高温度实际上介于28C。和39C。之间至于体育基础设施,大阪为准备2001年的东亚运动会已修建了许多设施。尚未建造的体育场馆包括运动员村,一个棒球场和一个体育场;而在多伦多,大多数体育场馆还未从画板上下来,需建造的场馆包括一个主体育场,游泳馆和网球中心。天穹体育馆和加拿大航空中心馆将用于棒球、兰球和排球的比赛。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北京申奥招贴开始征集
相关报道:申奥形势总体发展对北京有利
相关报道:申奥拉选票案证据不足
相关报道:贾庆林:北京申奥 希望大于挑战
相关报道:刘敬民:申奥形势总体发展对北京有利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