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汤姆斯杯:中国队1-4负于印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7日 03:44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队16日在这里排出一套似乎并非主力阵容与夺标大热门印度尼西亚队相碰,结果以1比4告负,不过,他们还是以B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马来西亚队与丹麦队为争夺A组第二名展开了一场恶斗,虽有主场上万名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但作为上届亚军的马来西亚队还是因实力不济,令家乡父老失望一回,以1比4被挤到小组第三的位置上。他们赛前想借主场之利重演8年前先失后得捧走汤杯的梦想随之破灭。

  这样,中国队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本届大赛的“黑马”A组第一名韩国队,这也正应了中国队今天排出怪阵的初衷。而另一场半决赛将由印尼队碰丹麦队。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评论说:“与印尼队整体相比,中国队处下风。不过中国队也不是没有胜机。”。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讲的最后一句话是“咱们半决赛再见!”

  韩国队总教练权承泽谈到半决赛时,则称韩国队根本输不了双打,单打将指望第二、三单打李铉一和朴泰相爆出冷门。

  面对本届比赛夺标最大热门印尼队,中国队排出一套与前两场大不相同、看似要放水的阵容,因为状态颇佳的第一单打夏煊泽被冻结,而让新人吉新鹏、陈宏和老将罗毅刚担任单打。

  据教练汤仙虎解释,今天中国队目的还是能赢则赢,输了也无关紧要,不派夏煊泽上主要考虑吉新鹏打陶菲克不太对路,加上吉新鹏一月前刚打败过叶诚万。

  但出此怪阵中国队还是想在半决赛时碰到韩国队,因为韩国队的双打强而单打弱,而中国队刚好相反,中国队3个单打占优势,第二双打也有一定胜机。

  守中带攻的吉新鹏针对老将叶诚万体能差的弱点,采用拖跨对手战术,但因防守失误多而以7比15先失一局,第二局体力渐显不支的叶诚万被吉新鹏一分分追上并以12比9超出。可此时,吉新鹏未能抓住机会加快速度,还是采用稳拉战术,老谋深算的叶诚万知道此役打到第三局对己不利,利用最后一点体能狂杀轻吊,竟连得6分结束了这场比赛。

  由于前两场双打发挥并不如意,中国队今天双打恢复原配,即余锦豪/陈其遒、张尉/张军,旨在强化第二双打。

  虽说余锦豪/陈其遒发挥出应有水平,并且两局前半段比分领先,但在后半段打得急躁而且球路不清晰,结果以10比15、11比15惜败于世界第一双打陈甲亮/吴俊明。

  第三个出场的罗毅刚碰上印尼目前状态最好的陶菲克,虽苦斗3局,但终因攻击力不如对手而以10比15、15比6和10比15失手。

  接下来在无关胜负的第二双打和第三单打中,张尉/张军以15比8和15比6战胜奥运会冠军苏巴吉亚/迈纳基,而小将陈宏以12比15和3比15失利。

  丹麦队今天获胜的3分分别来自第一、二单打盖德、波·拉尔森和第二双打埃里克森/耶·拉尔森,他们的手下败将分别是黄宗翰、王友福和谢顺吉/叶锦福。

  在今晚进行的另两场比赛中,韩国队以4比1战胜印度队,英格兰队以4比1战胜瑞典队。

  明晚,比赛将上演两场尤伯杯赛半决赛,由中国女队对印尼队,丹麦队对韩国队。袁明

  


相关报道:汤姆斯杯:中国队小组赛1-4不敌印尼队
相关报道:图文;[汤姆斯杯]盖德获胜 马尔廷献热吻
相关报道:图文:[汤姆斯杯]吉新鹏不敌叶诚万 中国0-2落后
相关报道:汤姆斯杯:印尼男队欲与中国队死磕
相关报道:汤姆斯杯:中印碰撞昭示桂冠归属
相关报道:汤杯:选择半决赛对手 我男队先拚印尼
相关报道:汤姆斯杯韩国气正盛
相关报道:汤杯16日战印尼 中国瞄准冤家“命门”
相关报道:汤杯:韩国缘何发威 得中国教练相助
相关报道:汤姆斯杯中国队员简介:吉新鹏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