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世界特技飞行赛紧锣密鼓(11.24)

'99张家界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通告(11.16)

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即将拉开帷幕(11.10)

99张家界特技飞行赛广告拍卖会将在上海举行(11.3)

图文:在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中将穿越天门洞(10.19)


近期焦点

张吉龙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抽签(12.8)

曼联V瓦伦西亚前瞻:西班牙人占上风?(12.8)

鲁能泰山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8)

甲A职业联赛纪录(截止到99赛季)(12.8)

99赛季甲A联赛总结资料(12.8)



飞行大师尝试驾机穿越张家界自然山洞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9日 18:03 新华社

  99张家界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今天下午在此间的荷花民用 机场开幕。

  今日荷花机场的上空成为航空飞行器的大聚会,捷克的空中 搏击和法国的空中骑士特技飞行队为开幕式带来了惊险刺激、美 妙绝伦的“空中芭蕾”表演。其中空中搏击队用彩雾在空中画出 了“2000”的图案,飞机在很小的区间范围内紧密配合完成图案, 寓意本次“穿越天门,飞向21世纪”的活动主题。

  参加本次大奖赛的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9个 国家的15名运动员,正式比赛将于明天开始。

  12月11日,在本次大奖赛全部结束后,参加大奖赛的世界特 技飞行大师将采取抽签形式,决定谁将首先驾机穿越荷花机场旁 边的天门洞。据悉,这是人类首次尝试驾机穿越自然山洞,中央 电视台将现场直播这一挑战极限的壮举。

  另据报道,天门山,位于湘西深处的澧水北岸,海拔1517. 8米,四周皆为悬崖绝壁,人莫能攀。在其东南,有一不规则巨 型溶洞,高达127米。令人称奇的是,南北纵深达300米的巨型溶 洞竟能在山脚下一眼看穿。天门洞洞口最宽处58米,最窄处只有 28.03米。

  记者通过中国航协官员了解到:由于天门洞海拔1000多米, 洞口气流随时都有变化,驾机穿越时飞行员从感受洞口的气流到 作出是否穿越天门的决定,只有3秒的时间。而天门洞300米长的 内壁为不规则自然岩洞,分布着大小不等的弧形弯段,在飞机穿 越过程中,会产生变化莫测的涡漩气流。且飞机通过时,空气不 易自然排开,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飞机的空气动力特征,从而影 响飞机平衡,危及飞机安全。基于“飞越天门”的冒险性,组委 会已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投保了总额为30亿人民币的保险,同时 为每位现场观众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刘涛、马邦杰、石涛





热点专栏 --> 特技飞行大奖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