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成中国美式橄榄球北方中心 国内最大美式橄榄球嘉年华周末上演

2017年05月03日17:58 新浪体育
国内最大橄榄球嘉年华上演

  有这样一项运动,它的比赛每30秒的广告价值450万美金;它的总决赛收视率堪比中国春晚;它是世界上最炫酷、最讲究团队配合的运动,这项运动就是美式橄榄球。本周末,这项逐渐在中国风靡的运动来到沈阳,沈阳的长白岛足球主题公园将连续两天上演中俄美式橄榄球对抗赛、全国青少年美式橄榄球锦标赛。这两项国内美式橄榄球最大型的活动落户沈阳,也标志着沈阳成为中国美式橄榄球运动北方的中心。

  国内首场美式橄榄球国际赛

  中俄美式橄榄球对抗赛和全国青少年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由辽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城市碗全国美式橄榄球联盟主办的精品赛事。城市碗全国美式橄榄球联盟作为中国最大的美式橄榄球联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美式橄榄球的发展,本次中俄美式橄榄球队对抗赛是国内球队首次和其他国家的球队进行比赛。城市碗联盟秘书长温晓威介绍:“本次比赛是城市碗联盟首次组织国际赛,我们邀请了俄罗斯海参崴的野熊猫队来到沈阳参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加强中俄两国美式橄榄球的交流,促进中国美式橄榄球运动的发展。”

  据悉,俄罗斯海参崴野熊猫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支美式橄榄球队,也是远东地区联赛的冠军球队,而代表中方参赛的则是沈阳猎人队,这支球队已经有三年的历史,5月6日下午3点,两支球队将迎来进行比赛。5月7日3点,俄罗斯野熊猫队还将和大连海神队进行一场比赛。

  青少年美式橄榄球比赛看点十足

  如果说中俄美式橄榄球对抗赛体现了美式橄榄球身体技术的一面,那么全国青少年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则将体现美式橄榄球团队合作、追求挑战的一面。在5月6日和7日两天,城市碗全国美式橄榄球联赛青少年组的比赛也将在同一块场地上演,这是国内首届全国性质的青少年比赛,本次青少年比赛设立U13、U11和 U7三个组别。北京中杉国际学校、天津雏鹰、大连未来达阵和沈阳雷奥四支队伍将在两天的时间里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

  城市碗联盟秘书长温晓威说:“无论是成人还是青少年,美式橄榄球在中国都在高速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沈阳无疑是北方发展最好的城市,这一次中俄美式橄榄球对抗赛和青少年锦标赛落户沈阳就说明了这一点。为了让更多的沈阳市民有机会亲身感受美式橄榄球运动的魅力,本次比赛将全程免费对市民开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