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五锋!骑士这怪阵看不懂 为詹皇也是拼了

2017年02月10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这套阵容没有后卫

  北京时间2月10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9-118负于俄克拉荷马雷霆。随着骑士队在赛前签下了前锋德里克-威廉姆斯,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一度排出了一套“死亡五锋”阵容。

  今天这场比赛第三节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看到骑士队在场上的五个人分别是:詹姆斯、勒夫、弗莱、科沃尔和德里克。

  这套阵容没有控球后卫,甚至也没有得分后卫。詹姆斯是这套阵容的进攻组织者,而除了科沃尔之外,其他四人都可以打四号位和五号位。

  看到这套阵容,可能会觉得它违背了当今NBA的发展趋势,毕竟勇士那套“死亡五小”已经成为了业界标杆。如果排出大个阵容,空间问题必然存在。

  然而从骑士队这套阵容在今天场上的应用来看,拉开空间这个问题并不是很让人担心。

  第三节还剩1分40秒,詹姆斯在三分线外将球高吊给篮下的小中锋德里克,德里克得球后遭遇包夹,他迅速将球分给底角处于空位的弗莱,弗莱三分出手,虽然不进,但是进攻战术显然打出来了;

  第三节还剩还剩1分15秒,骑士这套“死亡五大”的其他四人都站在三分线外,为詹姆斯拉开空间,而詹姆斯最终完成了一个上篮得分,这也是詹姆斯在下半场的唯一得分;

  第三节还剩40多秒,詹姆斯助攻科沃尔在左侧45度角命中一个三分。

  其实让我们看这套大个阵容,虽然没有控卫,但詹姆斯本身就可以打控卫,此外,勒夫、弗莱和科沃尔都有很棒的三分球,而且勒夫和弗莱有身高优势,德里克身手全面,能打多个位置,这使得这套阵容有很大的灵活性。如果能加以磨合,相信可以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罗森)

标签: 詹姆斯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