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为何无连胜 英超曝出惊天阴谋

2016年03月15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城五个月没能在英超取得连胜曼城五个月没能在英超取得连胜

  在3月12日客场0-0战平诺维奇后,曼城29轮联赛仅积51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四名的位置。蓝月亮落后于排名榜首的莱斯特城9分,却只领先排名第五的西汉姆联2分。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曼城的夺冠前景不容乐观,是否能够保住欧冠资格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自10月初连续战胜纽卡斯尔和伯恩茅斯后,曼城已经长达5个月的时间没能在英超取得两连胜。无论是连续主场作战或者连续对阵弱队,佩莱格里尼都无法带领曼城连续战胜对手。在尤文图斯12连胜(仅联赛,已终结)和巴萨11连胜(仅联赛,仍在继续)的映衬下,上赛季英超亚军五个月没有连胜的表现的确让人尴尬。

  蓝月亮曾经在开赛阶段豪取5连胜,并且不失一球,表现可谓惊艳。从5连胜,到5个月没有连胜,曼城的前后表现判若两队。短短半年之内,在这支球队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上赛季亚军成绩告急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全世界的体育媒体都在苦苦搜寻这些问题的答案。

  近日,来自中国的体育媒体《骚客足球》,从一位伦敦出租车司机的口中得到了一条十分有价值的线索。

  这位司机告诉《骚客足球》,自己长年在斯坦福桥、酋长球场、白鹿巷等地蹲守趴活,偶尔也会去其他城市跑长途。去年10月下旬的一天深夜,他正在温布利球场附近转悠,忽然看见从英足总办公楼里走出来四个人,这四人都穿着风衣,戴着墨镜,看不清具体面容。为首的一个胖子拦下了他的出租车,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其他三人随后坐进了后排。胖子说他们要去英格兰中部的莱斯特市,路上还要谈些事情,提醒司机只管开车,不要插嘴。

  出租车出发之后,坐在副驾驶的胖子首先发话:“我觉得足总领导的意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们这次去莱斯特城,只不过是给‘补锅匠’传递一下上级指示罢了。”

  坐在后排中间的一个银发老者,操着智利口音的英语说道:“以后不能再叫他‘补锅匠’了,人家在赛季结束之后就是冠军教练了!教授,你说对不对?”

  那个被称为“教授”的人清了清嗓子:“工程师说的对啊,不过也无所谓啦,我在10多年前就尝过那个滋味了。”

  旁边另一个灰白头发的中年人接道:“那个滋味我已经尝腻歪了,就在去年,我还又尝了一遍。”

  胖子说道:“我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是一等一的人物,对这些名誉早就看淡了。但是请记住今天足总领导的谈话,他是站在整个PL联赛的层面考虑问题的。他说,传统豪强垄断PL联赛冠军已经二十多年了。自从1995年之后,冠军就一直在我们四个人所在的球队之间转圈,别的队根本没有机会。中小球队一直对此有怨言,观众们也对这种情况产生了疲劳。今年我们球队的欧战成绩也不好,如果再不改革的话,球迷很可能就会抛弃我们,投入到FLP、BL、SA等联赛的怀抱。到时候,我们还怎么挣钱啊!”

  中年人颇有感触的说:“我曾经游历多国,对这番话深有体会。自从“骡子”这个明星球员被“黄马”挖走之后,PL联赛的关注度就在不断下降。今年的冬季转会期,风头竟然被那个什么中超联赛抢了去。这要是在PL的繁盛时代,简直不敢想象啊。”

  “教授”说道:“都别说了,领导不是针对这个情况想出办法了吗?今天我们去莱斯特城,就是当面告诉‘补锅匠’,让他做好这个心理准备。”

  智利口音的“工程师”接着说:“领导的水平就是高啊,让莱斯特拿冠军,的确是一步好棋。他们去年还在保级,如果今年能夺冠,能制造多大的话题啊。我都不敢想象那一天媒体的记者们会兴奋成什么样,我更不敢想象莱斯特的球迷会疯狂成什么样子。而且,现在他们的势头正猛,操作起来也方便啊。”

  胖子点了一根雪茄:“呵呵,势头正猛?你真的以为靠一个从业余联赛爬上来的前锋就能在PL攻城拔寨?你们啊,还是图样图森破!也不动脑筋想想,PL联赛前一段时间最火的话题是什么,不就是吹嘘这个从草根爬上来的‘励志哥’么。这都是套路,都是足总领导安排好的。为了提高联赛的收视率和关注度,领导真是操碎了心啊!”

  “教授”点了点头:“这一点我知道。球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吸引球迷关注是第一目标。我们球队年年争第四,欧冠站着死,也是领导给的指示。领导秘书还告诉我,现在一个梗是多么的重要,梗用好了,比拿冠军还好使。去年我打破了“年年卖队长”的传统呢,领导还批评我了呢,他说,这样会少一个球迷乐意传播的话题。”

  灰白头发的中年人说道:“靠莱斯特城的真实能力,他们肯定是拿不了冠军的。今天领导留我们谈话到这么晚,不就是让我们故意输球让莱斯特夺冠吗。故意输给莱斯特还不够,还要输给别的对手。保证自己的积分不超过莱斯特。我们球队今年开局就不利,我已经想好后路了,过一段时间就会离开这里。领导交给的这个任务,保证超额完成。不知道哥几个是什么打算啊?”

  胖子深吸了一口雪茄:“老子今年快被气出血了,球队成绩一天不如一天。再这么下去,我也要回象牙山庄继续做我的厨师去了。我完成任务应该也不成问题。”

  “教授”偷偷笑了笑:“嘿嘿,我们以前的任务就是年年争第四,今年还是按以前的剧本来走就行了。这一集都连续演好几年了,肯定不会演砸。这下,就剩‘工程师’了,你的球队可是开局5连胜啊,领导交给你的任务不好办啊。”

  “工程师”的智利口音有点口吃:“我,我,我保证以后的比赛再也不连胜了,这不就得了吗?虽然现在我们队的积分高,但是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不再连胜,肯定能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保证把莱斯特城送到冠军的宝座。”

  胖子吐出最后一个烟圈:“工程师,你这是在给接你班的瓜秃子挖坑啊,要是一直不连胜,最后可能连欧冠的资格都捞不上啊。你总不会让瓜秃子一上任就没有欧战比赛吧。这个瓜秃子,可是出了名的冠军狂魔,第一年就没有欧冠比赛,我看能气死他。”

  “工程师”摇开窗户透了口气:“这个我就管不着了,我的当务之急是要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保证让莱斯特城拿到冠军。这样吧,我暂时保证接下来的5个月不再连胜,也算给瓜秃子留一点欧冠的念想。5个月之后的事儿,就听天由命吧。”

  “那就一言为定了,让我们搬好板凳,好好看‘工程师’的好戏。”车里的人纷纷附和。

  (莱斯特城主场,王权球场)

  因为伦敦距离莱斯特城有150多公里,车开到那还得一段时间,车上的人慢慢都睡着了。出租车司机不敢打扰,一直把他们送到莱斯特的王权球场,才把他们叫醒。四个人付了车费之后,下车往球场走去,一路上说说笑笑。司机只依稀听到什么“一定要让‘补锅匠’请客吃饭”之类的话。

  这段不平凡的经历一直隐藏在司机的心中,直到遇见了《骚客足球》的记者,这位老司机才和盘托出,为我们讲述了那个神奇的夜晚所发生的一切。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也不一定是巧合。

  [骚客]专注生产不那么正经、比较逗比、时不时也有那么一点严肃的足球原创内容,扫码或搜索“SoccerApp”来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你还可以阅读更多有意思的足球趣闻。

文章关键词:曼城英超欧冠足球佩莱格里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