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举办“庆三八光彩行”活动 千名市民参加

2016年03月07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早上7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700多名彩妆大咖冲过起跑线,正式拉开了2016福田区“庆三八 光彩行”活动的帷幕。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文体局、妇联联合主办,深圳深度体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区社工委、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残联以及区内各街道办的通力支持。本次活动赛程共计3.8公里,分设光彩跑、彩妆行、现场健身秀、体质检测等多个环节。活动还邀请了30多家来自深圳市各区的知名社区公益服务组织以公益集市的方式,推广公益、环保、健康的社会生活理念和人与环境相融合、城市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可持续城市发展建设理念。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是福田区“福田健身房”大型公益文化品牌项目之一。据活动主办方福田区文体局简定雄局长和福田区妇联罗平主席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光彩行活动有以下特点:

  以女性为主的活动主题更加鲜明。今年活动的主题突出了庆三八节的女性色彩,活动以“庆三八,为美丽奔跑”作为今年光彩行的主要亮点,彩绘、彩妆等环节让广大女性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的同时,健康生活,为美丽而奔跑,拥抱健康,绽放美丽。

  社团加速器让群团工作更到位。活动上社团加速器启动环节,通过向福田区女师志愿服务团、女医师志愿服务团、女教师志愿服务团、女企业家志愿服务团和家事合议团等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向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心灵119危机干预中心、慈爱教育公益发展中心、新世纪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和绿洲环保公益中心等社会组织代表颁发金钥匙以及让获得福田好公民、三八红旗手、五星级义工、劳模等殊荣的先进代表和残友一起启动社团加速器平台的方式,表彰在群团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并进一步推动福田区未来群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公益市集让社会组织合纵连横。本次活动中的社区服务公益市集特别邀请了心理咨询、创业就业、家庭教育、情感关怀、环保公益、志愿服务以及社会组织培力等领域的30家知名社会组织,进行项目现场展示和为市民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同时,福田区十个街道95个社区的民生微实践团队,也全部来到公益市集现场,就各项专业服务到社区落地生根进行了有效对接。为我区社会公益资源的整合和平台的搭建提供了一次合纵连横良好契机。合纵就是集合形成门类齐全、服务专业的社会组织方阵,促进社会组织从“小而散”到“专而精”的转变;连横就是发挥群团组织的服务功能,横向联系福田区各政府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实现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的整体性互动,形成福田的社会服务标准。

  本次福田区莲花山“光彩行”活动以其无性别、无年龄的无限制参与性以及极具趣味性、观赏性和公益性的特点,吸引了来自全区1000多名市民的热情参与。

文章关键词:跑步体育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