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迟迟难以攻克 国足危矣

2016年01月08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雾霾堪比“寂静岭”雾霾堪比“寂静岭”

雾霾问题的确是太严重了,近期中国北方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可以用“集体吸毒”来形容,段子手的描述并不为过:厚德载雾,自强不吸,为人民吸雾。到公园约会,和一个穿裘皮大衣的美女摩挲了半天,结果发现是条哈士奇。——夸张归夸张,但理不歪笑不来,雾霾实实在在影响了人类的健康和视觉的安全,于是,逃离北上广,不仅仅是生活压力的问题,也是生存安全的问题。

 

很多外国人都因为天气原因而拒绝来中国,比如最新和北京国安传出消息的斯帕莱蒂,这位意大利名帅刚刚成为北京媒体的头条,就被删除。因为北京国安负责人罗宁透露,斯帕莱蒂的家人强烈反对他来华执教,理由是中国雾霾实在恐怖,他们还想要多活几年。——其实这已经不是新鲜事,众多和国安传出绯闻的名帅,最终都是 擦肩而过:特拉帕托尼、博阿斯、普兰德利,全都是因为雾霾!而之前和杭州绿城签约的韩国人洪明甫,也是因为北京的破天气,直接去了杭州。

 

河南建业外援波兰前锋萨哈拉2015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波兰时,就听电视台说中国的污染非常严重!当我抵达郑州时,发现一切都是很朦胧的,我以为是到了仙境。我现在对雾霾非常恐惧,很想离开。”

 

想离开的并不仅仅是他一人,很多外援甚至因为雾霾,而直接拒绝了中国的邀请。巴甲豪门科林蒂安队后腰,同时也是巴西国脚的埃利亚斯,一直被山东鲁能追逐,但 这名球员因为惧怕济南的雾霾,而导致交易流产。他的父亲兼经纪人埃利塞乌表示:“埃利亚斯的孩子有比较严重的肺炎,中国不是一个最适合生活的国家,那里的 污染问题非常严重,这是埃利亚斯比较担心的。”

 

刚刚接手大连阿尔滨的大连一方,明确提出了要打造瑞典体系!他们想要引进瑞典球星伊布,但是前车之鉴:当初阿尔滨曾经为日本球星岩政大树开出了200万美金 的年薪,但被一口回绝,理由是受不了中国的雾霾!——届时,请伊布的钱是够的,但球队打客场,就总要去到有雾霾的城市,伊布恐怕不会愿意来中国。

 

天津权健财大气粗,引进了法比亚诺,据说还想引进帕托!可是当初来中国参加南美超级杯的帕托,就领教了中国雾霾的威力。他对雾霾的记忆是恐惧的,也因此至今没有给中国回信,天津的雾霾不比北京差,天气原因将是其拒绝的一个原因!

 

现在唯一解脱了的倒是中国队主教练阿兰佩兰,已经下课的他,再也不用承受中国足球的霉运,已经那飘荡的雾霾。佩兰先生,回法国洗肺去吧。——可是问题同样来了,下一任国足的主教练会是谁?目前热门人选是意大利人里皮,可是广州的天气还算及格,里皮能够接受,接手中国队就意味着要飞遍全中国去遴选国脚,北方天气的恶劣,恐怕也将会是里皮拒绝的一大理由!

 

【骚客】专注生产不那么正经、比较逗比、时不时也有那么一点严肃的足球原创内容,扫码或搜索“SoccerApp”来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你还可以阅读更多有意思的足球趣闻。

文章关键词:国足埃利亚斯帕托雾霾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