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米领跑三人组邢慧娜最快 孙英杰落败只因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16 竞报
万米领跑三人组邢慧娜最快孙英杰落败只因马拉松

邢慧娜向观众致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阎志强江苏南京报道 比赛还有最后的三圈,原本处在第三位的孙英杰突然变化节奏,杀出由她和邢慧娜、周春秀组成的“领跑三人组”,到了第一位。

  但是,前一天刚刚在北京马拉松赛上夺得冠军,为火车头体协赢得一块十运会金牌的孙英杰此招并未奏效。原本跑在第一位,同样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赛的江苏选手周春秀,原本跑在第二位的奥运会万米冠军邢慧娜也都发力,三个人之间重新排位之后,孙英杰在第一
位,周春秀、邢慧娜紧跟其后。

  前一天跑一个马拉松,然后从南京飞抵北京,显然孙英杰、周春秀的消耗要比没有参加马拉松赛的邢慧娜更大。

  随着现场最后一圈的提示铃声响起,邢慧娜加速,猛然杀出,立即与孙英杰拉开几个身位的距离。孙英杰也加快步伐,将周春秀抛得更远,但是她却没有力气追上越来越远的邢慧娜。最终山东选手邢慧娜以31分00秒723获得冠军,孙英杰的成绩是31分03秒90,第三名东道主选手周春秀的成绩是31分09秒03。

  尽管有东道主选手参赛,但两位奥运名将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半个小时的竞逐时间里,孙英杰与邢慧娜的粉丝加油声不遗余力。而比赛结束之时,看台上更是有人打出了“‘飞毛腿’赢了”的标语。

  也许是对连续作战的成绩感到满意,孙英杰笑着冲过了终点。但是连续两天,跑了一个马拉松加一个万米,这还是令人难以承受的重荷,冲过终点后,孙英杰双掌举起,狠狠拍了自己脑袋一下,仿佛是给自己提提神儿。

  按照赛程,10月20日,邢慧娜与孙英杰还要参加女子5000米的预赛,特别是火车头体协的“宝贝”孙英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参加三个艰苦项目,可谓铁人啊。

  赛后,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全过程的教练王德显说,孙英杰刚刚跑完马拉松,而邢慧娜没有参加在北京的比赛,本身她的实力也很强,所以这个万米冠军肯定是邢慧娜。

  王教练还透露,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取得更大的突破,他正准备明年让邢慧娜与孙英杰改项:邢慧娜会改练800米和1500米跑,孙英杰改练1500米和5000米,两人都是只改一年,将来还会改回原项目,此举是为了提高两人的冲刺能力,以便更好的出战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