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十运临阵收枪:国家队不能成夕阳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07 竞报
王义夫十运临阵收枪:国家队不能成夕阳红队

王义夫接受采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阎志强江苏南京报道 昨天上午9点,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就要开始了,数十名选手站成一排,这时候王义夫穿着黑皮鞋夹克衫走了进来。双手交叉在背后,手里拿着调到震动档的手机,在选手们背后巡视。

  原本想参赛但工作太忙只好放弃

  原本,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的名字也在参赛选手名单中,他要代表辽宁出场,但是比赛开始前,记者拿到的出场名单上没有了王义夫的名字。

   “我从1979年参加全运会,已经6届了,这次非常遗憾不能参加,其实我是非常想的。”王义夫说。

  他解释,因为2008年中国射击队的任务比较重,这次他的主要任务是要挑选队员,特别是通过比赛发现年轻选手,自己的工作量很大,所以放弃参加比赛。

  因为忙,王义夫说自己最近都没有训练了。

  只谈全运会不要扯到我身上

  虽然没有参赛,王义夫还是射击的金字招牌,前面队员们进行着预赛,后面一帮记者紧紧跟随着他,王义夫走到哪个队员后面,就有镜头跟到谁的后面,生怕王义夫跑掉一样。

  为了不影响队员们比赛,王义夫在预赛结束之后,特别等待所有记者都到齐了,和大家畅谈起来。

  没办法,记者的问题都集中到王义夫个人身上,而不是整个全运会。有人问:雅典奥运会时你夺冠后流泪,为什么?王义夫马上避开,“我们今天只谈全运会。好吧!”但是大家绕着弯儿让他讲评自己,比如顾不了家里,王义夫不得不反复强调,不要扯到我,不要扯到我身上。

  国家队不能成夕阳红队

  终于谈到正题上,王义夫说,其实这次全运会上奥运选手表现得并不是不好,像朱启南与杜丽,他们都是我们国家最优秀的射手,我看了他们的表现,我认为是在整个过程中某个环节把握不好,我们正在寻找原因。

  他说,其实我们这些奥运冠军非常不易,在全运会上也承担了很多压力。因为我走过这条路,所以特别理解他们。

  王义夫说,其实年轻人冲出来的越多越好,才符合规律。昨天有人问我,怎么没有人像我这样,保持运动寿命这么长时间,我说,如果都像我这样,那中国射击队就成夕阳红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