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可方物的眼眸袭击你我--十运佳丽黄宝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9:15 扬子体育报
不可方物的眼眸袭击你我--十运佳丽黄宝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不可方物的眼眸袭击你我--十运佳丽黄宝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波光潋滟的水面,静若处子的少女……在喧嚣的奥体中心前,黄宝敏以她无以复加的静谧掠夺了我的视线。

  眼前的黄宝敏,不施粉黛,不着华服,不苟言笑。在这个技术取代艺术制造美丽的时代,黄宝敏的美与存在无关。当别的年轻人都在哈韩,都在波西米亚的时候,崇尚简单的黄宝敏最喜欢的打扮就是牛仔裤加T恤。在她的身上你读不到任何刻意的痕迹,这个安之若素的少女习惯将自己姣丽的面容和袅娜的身姿掩藏在都市的浮华背后,只有相熟的朋友才能明了,其间散发的确是一种不露声色的特立独行。

  黄宝敏身上的一切都简单而平和,但不包括她的眼睛。那是一双美丽的不可方物的眼眸,温润而晶莹,深邃而悠远。只要她愿意,这双眼可以点亮周围的一切,包括她自己。只有读了她的眼神,你才会发现,在她身上流露的一切朴素、沉静、恬淡都是一个个精妙的伏笔。

  18岁的黄宝敏有着与其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在家她是妈妈的乖乖妞,在学校却是难以接近的“冷美人”。经常有广告公司前来找她做平面模特,一概被她婉言谢绝,参加“美在十运”形象礼仪使者的活动是她第一次向社会展现自己,还因为这是一个完全跟商业无关的公益活动。

  虽然成功当选了十运佳丽的“十佳”,但黄宝敏坦言对这样的成绩丝毫不在意,她需要只是能证明自己。黄宝敏最喜欢读的书是王安忆的《长恨歌》,因为她说那本书刻划了女人的坚韧和她们的活着,这样的见地着实让我惊诧。黄宝敏的偶像是体操皇后霍尔金娜,因为那是一个冰美人的标版,“她是所在领域无可争议的王者,但让我心折不已的不是她的成绩,而是她的高贵气质,她的那种不随岁月褪色的美丽。”“都说美女如英雄,不许人间见白头,霍尔金娜就是例外。我也要做那样的美女。”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狂妄”,黄宝敏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露出了一对可爱的小虎牙。这个时候才会发现,她根本就还是一个孩子,为青春见愁的路,在她身后遥不见影。

  这位平日学校和家两点一线的少女,没有张扬的个性,没有残酷的美艳,仿佛初绽的花,并无恣意的芬芳,一点一滴,一丝一缕地袭人。(文/东南西)

  黄宝敏:“美在十运”形象礼仪使者十佳

  籍贯:广东

  生日:1986年12月

  身高:167

  体重:45公斤

  职业:江苏海事学院学生

  最喜欢的颜色:黑色

  最喜欢的运动员:霍尔金娜,卡卡

  最喜欢的电影:《音乐之声》

  最喜欢的书:《长恨歌》

  最喜欢的运动:羽毛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