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体操产生首枚金牌 广东体操男队虎口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运体操产生首枚金牌广东体操男队虎口夺金

广东小将李鹏在吊环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十运体操产生首枚金牌广东体操男队虎口夺金

金牌到手笑逐颜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晚,十运会体操决赛产生首枚金牌———男子团体金牌。广东队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上演了一场虎口夺金的惊险剧,最终以0.317分的微弱优势,硬是从东道主手中夺走金牌。

  决赛争夺白热化

  昨晚7时整,体操男团决赛开始。由于资格赛时广东列第一,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出场顺序———广东队在第1、4、5、8、9、12轮次上场,而江苏队分别于2、3、6、7、10、11轮亮相。这样,广东队先于江苏队开始比赛,却迟于江苏队结束比赛,胜利的天平向广东队倾斜。

  广东队派出卢裕富、冯敬、梁富亮三位国手加王恒、李鹏和李俊浩三位小将的组合出场。第一项自由操,广东队三位老将全部出场,果然出手不凡,拿下36.351分。江苏队精神面貌也很好,在队长黄旭的率领下拿了36.334分;第二项鞍马,广东队派出国手梁富亮率先出场,阿亮果然开了一个好头,得了9.550分,随后小将王恒、李俊浩轮番出场,一个比一个出色,分别拿到9.550分和9.650分,第四个出场的是世界冠军冯敬。冯敬的表现十分出色,可裁判出人意料地打了8.90分。关键时刻,卢裕富不得不披挂上阵,“漂亮”!“落地站稳”!9.517分,老将阿卢立了功,教练队友一起上前同他击掌祝贺。冯敬还主动把队医找来为老大哥按摩放松,准备下一项吊环。

  第三项单项吊环,率先上场的广东队表现正常,得到37.968分。江苏队却突然爆发,黄旭独得9.884分,江苏队一口气拿下39.019分,反而将比分反超,三项总分达到112.937分,领先广东队0.4分!随后的跳马这个极易出现失误的项目中,双方都求稳为上,得分以38.051分打平。第五项双杠成了双方争夺的关键,双杠是广东队的优势项目,拿到38.601分。而江苏队在这个项目上出现了大失误,吕博一个10分起评的动作失败了,落地时重重地摔在地上,这一下令江苏队丢了至少0.6分。最后一个项目单杠,江苏队率先完成比赛,得到38.034分,总得分也达到227.023的高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广东队,要想从东道主手中夺走冠军,必须在单杠项目上拿到37.585分以上。

  冯敬第一个出场,9.684分,带伤上阵的他兴奋了,冠军在望!第二个出场的小将李鹏也为广东队献上9.817分的高分。第三个出场的是小将王恒,也许是太紧张,落地时出现失误,仅得9.034分,一下子又把领先的优势缩小了。国手梁富亮出场了,一套高难度的动作令挑剔的裁判再也无法压分,9.56分。这时广东队小将李俊浩准备出场,“不用比了,不用比了,我们的总分已经超过江苏队了,

我们是冠军了!”广东队的小伙子激动地拥抱在一起———227.340分,粤军终于卫冕成功。

  “我们一定是最强的”

  “我们广东队一定是最强的!为了这个冠军,我们憋了三年了!这三年江苏队一直是全国冠军,我们连续输给他们。今天在全运会上,在江苏队的主场战胜了他们,太激动了!这枚全运会男团金牌太不容易了,其实我决赛的表现太一般了,全靠队友们的努力,这是我们大家信心的最好回报!”获胜后,世界冠军冯敬激动地说道。

  特派记者 赵宝彤(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