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亦刚亦柔真豪杰 前国手刘永戴韫爱情让人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14 新华网
亦刚亦柔真豪杰前国手刘永戴韫爱情让人羡(图)

羽坛情侣让人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昆山10月11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集旻张泽远程志良)赛场上的刘永挥汗如雨。胜利后接受采访时的刘永欣喜若狂。但当他见到未婚妻戴韫时,这个刚强的男人却抑制不住感情,躺在她的怀里泪流满面。在场的不少人为之动容。

  此前,刘永和戴韫这对世界冠军情侣一个在丹麦打球,另一个则去了日本打联赛。为了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十运会,他们都回到了国内。戴韫今年上半年先回到省队备战十运
,而刘永因为与日本的俱乐部有合同在身,没法回国训练,直到9月3日才回到南京。

  10月10日,

十运会男团决赛现场,江苏对广东,还是四年前的老冤家。赛前的排兵布阵,江苏就先输一招:最强的双打蔡赟/徐晨没能抓到广东队的余锦豪/朱李华,这意味着江苏队两场双打可能都要输。

  比赛走势果然不利于江苏,前三场战罢1:2落后。江苏队被逼到了悬崖边,而下面出场的就是第二双打刘永/孙俊。

  这对老国手其实并不是原配,孙俊攻男单,而刘永是双打,但由于两人从小就在同一个体校,上届全运会也在一起配男双,彼此熟悉球路,因此教练组将两人同时请出江湖,让他们为江苏再出一把力。

  赛场上的刘永,似乎看不出年龄已近30岁,大力扣杀,凌空斜劈,网前轻吊,俯冲救险,也许只有在他扣杀的一刹那所发出的嘶哑的呻吟声中,才能看出刘永在拼命。

  比赛结果是刘永/孙俊以2:1翻盘,为江苏队挽狂澜于既倒,大比分随之变成2:2平。

  当记分器江苏一侧的分数跳出“15”时,孙俊倒地,而刘永只是高举双臂。

  记者在团体赛期间好几次看到刘永一边坐在地上热身,一边摸着自己的右脚腕,那里缠着绷带,显然是有伤。

  “身上有几处伤,问题不大,”刘永对自己的伤并不是很在意,“老运动员嘛,这很正常。孙俊不也有伤,但大家都习惯了。”

  刘永和戴韫以前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现在为了十运会,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再次回到赛场。为此他们一再推迟婚期,打完十运会刘永还得去日本履行合同。他说:“结婚今年肯定结不了了,要到明年。”

  刘永说,江苏队的另一名老将朱峰本来已经离开赛场,为了十运会也回到队里继续训练。这些老将为了江苏羽毛球放弃了很多,但他们都无怨无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