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奖刘静重庆要出大手笔 两边都得奖有点不好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8: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省十运会庆功大会刚刚结束,每位金牌选手获得12万元奖金。不过对于女子100米栏冠军刘静来说,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据悉,由于刘静具有重庆市协议选手身份,她同时将获得重庆代表团的重奖。

  十运会之前,重庆方面提出了金牌、积分双超九运会的目标。可是因在飞行药检中爆出兴奋剂丑闻,重庆田径队被整体取消参赛资格。重庆代表团的“双超”计划中,实力强
大的田径队具有决定性作用,禁赛令的下达对整个重庆代表团来说无异于灭顶之灾。在这种情况下,刘静获得的女子100米栏金牌对重庆来说称得上弥足珍贵。事实上,这也是重庆代表团所获得的惟一一枚十运会金牌。在此之前,重庆选手刘瑛慧在田径首日比赛中获得链球冠军,但这枚金牌只算个人,并不记入重庆代表团的账上。

  刘静比赛当晚重庆代表团官员也到现场助威,她夺冠瞬间重庆官员的兴奋程度丝毫不亚于四川代表团。现在看来,其中道理显然并不仅因“川渝情深”可作解释。重庆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王霓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刘静肯定会获得重庆代表团的奖励,“不仅要奖,还要重奖!”王霓并没有透露刘静获奖的具体数额,只是称有关方面还在讨论中,正式颁奖和庆功仪式将要等到11月6日,也就是东亚运动会结束后进行。刘静昨日也证实,她已经得到重庆方面的通知,下月6日前往重庆参加庆功会,奖金数字届时便将揭晓。

  奖金总数可能超四川

  虽然重庆方面对金牌选手的奖金数额守口如瓶。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这是重庆惟一货真价实的

十运会金牌,刘静所获奖金极有可能在四川所颁发的12万元之上。

  为实现“双超”目标,重庆曾在金牌奖金上下了不少功夫,田径选手的金牌奖励为26万元外加一套住房。兴奋剂事件后,重庆方面对金牌宣传低调了不少,除胡凯等“外籍选手”奖励标准维持不变外,本土选手的奖金数额有所下调。十运会期间,重庆记者曾多方打听,但始终无法得到金牌奖金的确切数字。记者从重庆体育局一位负责人处得知的情况则是:具体数字未定,奖金标准肯定在四川之上。

  九运会时四川的奖励标准是金牌8万元,夺得摔跤金牌的陈星强也属于重庆协议选手,他为重庆贡献了全部1.5金中的1金。九运会后,重庆方面给予他的奖励是20万元,其

中奖金10万,奖励一套住房折价10万元。如今各地均提高了奖励标准,重庆肯定也不会低于上届。

  记者打电话找到刘静时她正在开车。对于重庆方面重奖一事,刘静已经知晓。她对此的反应是:“两边都得奖,有点不好意思。”

  刘静告诉记者,重庆有关方面已经通知自己11月6日去参加庆功会。“我只知道要等到东亚运动会之后统一颁奖,具体有多少奖金现在还不知道,不过多少都无所谓,当初也不是为这个去拼的。”她说,如果早知道重庆还有重奖,自己参赛的压力可能还要大得多,“想得太多,弄不好冠军都拿不到!”

  刘静的教练、四川田径队主教练郭素华按规定也将享有等额奖励。郭素华也不清楚自己有多少奖金,“有已经是意外之喜了,还想那么多干啥。”她笑着说,如果真有奖,一定请记者吃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