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体坛“三剑客” 姚明、刘翔、王励勤鲜明对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25 申江服务导报

  家乡:上海学校

  姚明———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名誉学生

  刘翔———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本科,现直升5年学制体育管理学硕博

  王励勤———上海青云中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名誉学生

  共同语言:上海话

  星座

  姚明———9月12日处女座人最典型的特点是挑剔。还有理性和爱唠叨……姚明的挑剔基本是体现在他选择女友的事情上了。至于他的爱唠叨,看看姚明接受采访时妙语连珠的回答,不是明证么?

  刘翔———7月13日巨蟹座:自尊心也很强,别看刘翔平常豪言壮语,其实真正的巨蟹座常用一种很表面的夸张方式来掩饰内向、羞怯、不自信……

  王励勤———6月18日双子座:具有复杂的双重性格,都说双子坐是天生的演讲家,因此平时少言寡语的王励勤,说不定私底下也是爱玩好动。

  女友

  姚明———1999年就开始的“姚叶恋”一直被姚明视为

绝对隐私,手上的红丝带连着大洋彼岸。姚爸爸公开评价说:“姚明是巧克力男孩,叶莉是阳光女孩。”

  刘翔———尽管刘翔自己多次表示暂时没有女朋友,但据刘翔的一位好友介绍,刘翔一直都有女朋友,而且就在上海交通大学读书,当然刘翔再次否认了。

  王励勤———喜欢北方姑娘的王励勤,坚持要听母亲的话,不谈恋爱。但记者的消息则是:他的女朋友一定是一个中国女孩。

  外交

  姚明———杀手锏:幽默。刚到美国,姚明就拿出杀手锏,他拿着

火箭队的帽子说:“打了好几年火箭(指八一火箭队),没想到自己成了火箭(指休斯顿火箭队)的人了。”

  刘翔———杀手锏:豪言壮志。从奥运会夺冠那一刻起,刘翔的豪言不绝于耳:破世界纪录被安排在2006年!相信我,今后我还会创造更多的奇迹!伤疤让我更有魅力!

  王励勤———杀手锏:沉默是金。

  代言

  姚明———2005财富榜第一位代言商品:美国GARMIN;麦当劳;联通CDMA;百事可乐;瑞士“豪雅”表;苹果电脑;美国篮球手机游戏;佳得乐;锐步代言总价:1.5亿元人民币

  刘翔———仅次于姚明,急起直追代言商品:白沙文化;

可口可乐;耐克;起亚千里马;隆鑫“翔系列”摩托;杉杉西服。代言总价:2300万元

  王励勤———小试牛刀代言商品:十全草堂养喉宝广告价格:未知至于王励勤,先看这盒甘草糖的主要成分甘草:益气补中,缓急止痛,泻火解毒,调和诸药,这还像足了王励勤的脾气。

  爱好共同点:听歌

  姚明———姚明喜欢玩电脑游戏也是出了名的,从“扫雷”到“三国志”到“红警”再到“CS”,无一不玩无一不精。

  刘翔———上网成了刘翔这段时间的第一爱好,“网络游戏我是不玩的,玩了会上瘾,太浪费时间,我也就上网打打牌什么的。”说不定现在你的对家就是刘翔。

  王励勤———好莱坞大片,汤姆·克鲁斯、皮尔斯·布鲁斯南都是最爱,看来颇为欣赏硬汉形象。

  着装

  姚明———这么大的尺寸,现在只能定做,或许可以考虑个正装品牌代言?

  刘翔———西装、运动品牌皆有代言,私底下喜欢levi's一类的休闲装扮。

  王励勤———如今最爱阿玛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