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浙江军团满载而归 盘点08风向标夺金新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深秋,浙江体育满载而归。除了沉甸甸的收获,还有乐滋滋的播种。播下种子,是为了三年后更大的收成。

  姓名:吴鹏

  年龄:18岁

  十运会战绩:四金二银

  风力指数:12级

  点评:如果现在有人问中国男子游泳有谁能在08年奥运会拿牌,那答案就只有一个———吴鹏。4金2银,虽然吴鹏最终没有成为全运会的多金王,但十运会彻底奠定了他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的地位。

  

十运会后,他将专攻蝶泳,他200米蝶泳的实力本已名列世界前三甲。18岁的他天赋无人置疑,身体条件也有进一步完善的潜力。可以说,如今的吴鹏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里离世界水平最近的。

  姓名:朱敏圆、王晓燕

  年龄:19岁、20岁

  十运战绩:女子双人皮艇和四人皮艇双料冠军

  风力指数:11级

  点评: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朱敏圆和王晓燕,在大姐钟红燕和许亚萍意外失误的情况下,奋力捍卫了浙江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显示了强大的冲击力。女子皮艇是08年奥运会中国队的重点突破口,她们两人接近世界水平的成绩,加上年龄优势,前景一片光明。

  姓名:徐东香(右)

  年龄:22岁

  十运战绩: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四人双桨双料冠军

  风力指数:11级

  点评:2008

北京奥运,赛艇是中国队的一个重点项目,而浙江队的徐东香无疑已经成为轻量级两个项目上的重点人物。十运会上她和陈爱娜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是以绝对优势取胜的。浙江女队主教练曹棉英说,按这种势头发展下去,徐东香2008年奥运会很可能“有戏”。

  姓名:蔡力

  年龄:18岁

  十运会战绩:三金一铜

  风力指数:10级

  点评:蔡力是本届全运会浙江游泳制造的又一个惊喜。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却已经收获了三金一铜,即使和吴鹏相比也毫不逊色。50米自由泳22秒87的成绩并不是蔡力的最好成绩,但已经和全国纪录非常接近。18岁的年纪,1.90米的身高,无可限量的潜力,蔡力拥有成为中国男子自由泳未来王者的一切条件,但就像他自己说的:“一步一步地来,不能一步登天。”

  姓名:顾碧威

  年龄:17岁

  十运战绩:女子跳高银牌(1米90)

  风力指数:6级

  点评:在一年的时间里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足足6厘米,身高条件并不十分优秀的顾碧威用自己的勤勉在本次十运会上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米90的成绩对这个不足17岁的小将来说是莫大的肯定。站在国际赛场上,顾碧威虽然拿下了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跳高比赛的冠军,但在成年比赛中她这个成绩仍然偏低。好在“年轻就是资本”,顾碧威的教练洪延庆对自己弟子的未来充满信心:“我想培养出中国第一个跳过两米的女选手。”2008年,顾碧威羽翼正丰,应该能飞得更高更远。

  姓名:赵莹莹

  年龄:19岁

  十运战绩:女子撑竿跳高冠军(4米40)

  风力指数:5级

  点评:目前,女子撑竿跳已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伊辛巴耶娃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无人能撼动。相比之下,本次十运会上赵莹莹夺冠的4米40的成绩尚有很大差距。赵莹莹的教练金涛也说,要冲击2008年奥运会,撑竿跳的成绩就必须达到4米70。随着老牌名将高淑英的年纪变大,19岁的赵莹莹势必要为中国队扛起冲击2008的重担,如果她能充分发挥自己在速度上的优势,在2008年冲击更好的名次并非遥不可及。

  姓名:康宏伟

  年龄:16岁

  十运战绩:男子步枪3×40第七名(1262.1环)

  风力指数:9级

  点评: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毛头小子,一个进行专业射击训练不过半年的小男孩,一个连全国冠军头衔都没有的小子,面对各省高手的围攻,以第四名的成绩挺进了决赛。虽然最后仅名列第七,但这个在教练口中“极有天赋”的小伙子加以时日一定可以有所成就。

  姓名:白安琪

  年龄:12岁

  十运会战绩: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

  风力指数:6级

  点评:外号“小白兔”的白安琪,虽然是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年纪最小的队员,但实力可一点都不马虎,1993年出生的她已经在全国青年游泳大赛中夺得仰泳的铜牌。目前她是浙江女子混合接力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填补了浙江游泳在仰泳这一块的空白。如果她出现在中国游泳队征战08奥运的名单里,那一定是水到渠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